抵債物轉讓協定

協定編號:_________

甲方(轉讓方):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

負責人:_________

乙方(購買方):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鑒於:

1._________法院(_________)_________執字第_________號《民事裁定書》裁定_________公司將位於_________的在建工程抵償給甲方償還債務;

2.甲方通過公告競標方式公開出售在建工程,乙方競價成功。

甲、乙雙方經友好協商,就抵債物轉讓事宜達成以下協定:

第一條 轉讓標的

甲方通過抵債方式獲得下列抵債物。甲方對抵債物擁有處分權。現甲方將下列抵債物轉讓給乙方:

抵債物名稱:_________的在建工程(建築面積_________平方米,土地面積_________平方米),地號為_________號,房地產權證號為_________號。

第二條 轉讓價格

乙方通過競價自願受讓上述財產。確定轉讓價格為人民幣_________元(小寫:_________元)。

第三條 保證金

在本協定簽訂時,乙方向甲方支付人民幣_________元(大寫:_________元)作為保證金。本協定生效後,由於乙方原因致使本協定無法履行時,甲方不退還保證金,以此作為乙方應向甲方承擔的違約金。

由於甲方原因致使本協定無法履行時,甲方退還預付款,並不再承擔其他法律責任。本協定實際履行後,該保證金沖抵乙方應付款。

第四條 付款時間和付款方式

乙方按以下時間和方式付款:

本協定生效後_________日內,乙方向甲方支付_________元(大寫:_________元)。

付款方式為:人民幣資金的轉帳支付。

甲方的收款帳號名稱、帳號及開戶銀行:

1.名稱:_________

2.帳號:_________

3.開戶銀行:_________

第五條 權利轉移和風險轉移

1.甲方應在本協定簽訂之日起_________日內(自_________款項付清之日起_________日內),(在_________地方)(以_________方式)向乙方交付所轉讓的財產,並同時提供有關權利證書和證明資料。甲方將協助乙方辦理相關手續。)

2.所轉讓財產的風險責任,自甲方按前款規定交付財產時起,由甲方轉移給乙方。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3.如為根據法律要求需辦理變更登記手續的財產,則

(1)甲乙雙方應在本協定簽訂之日起_________日內到土地房屋管理機構辦理相關變更登記和權利轉移手續,並按規定承擔且及時繳納與此相關的稅收、費用(及土地出讓金)。

(2)所轉讓財產的權利的轉移遵循當地房屋管理機構的規定。

(3)所轉讓財產的風險責任,自財產轉移至乙方時起,由甲方轉移至乙方。

(4)由於政府原因致使辦理轉讓手續的遲延,不得歸責於甲方。

第六條 抵債物質量

因乙方購買的該等財產系甲方以物抵債財產,乙方在購買時已對其質量狀況有充分了解。本協定簽訂後,乙方不得再以前述理由要求解除本協定,並要求甲方退還預付款。

第七條 稅費

在本協定土地使用權轉讓和項目開發權更名過戶過程中,涉及到政府主管部門及政府部門指定的機構應收取的各種稅費,雙方應按照有關部門的規定,承擔各自相應部份。

第八條 違約責任

乙方應嚴格按照本協定第三條和第四條確定的支付時間和支付方式向甲方履行付款義務。若乙方履行期限屆滿時未將該款項支付完畢,則甲方有權利對逾期支付部分按每日_________比例收取違約金;並有權單方面解除本協定,並要求乙方承擔購買款總價_________比例的違約金,甲方已收保證金可用於沖抵部分違約金。

第九條 爭議解決

本協定的訂立、效力、解釋、履行及爭議的解決均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在協定履行期間,凡因履行本協定所發生的或與本協定有關的一切爭議、糾紛,雙方可協商解決。協商不成時,當事人任何一方可以依法直接向有管轄權的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十條 送達方式

1.甲方地址:_________;傳真:_________;電話:_________

2.乙方地址:_________;傳真:_________;電話:_________

任何一方的聯繫方式發生變更,必須在變更後_________個工作日內書面通知對方。否則以上述聯繫地址、電話、傳真的發出的信件、傳真視為送達。

第十一條 契約的變更

當事人如需要修改契約條款或者契約未盡事宜,須經雙方協商一致,簽訂補充協定,補充協定與本契約具有同等效力。

第十二條 協定附屬檔案

本協定附屬檔案包括但不限於:_________。 

第十三條 後繼立法

除法律本身有明確規定外,後繼立法(本協定生效後的立法)或法律變更對本協定不應構成影響。各方應根據後繼立法或法律變更,經協商一致對本協定進行修改或補充,但應採取書面形式。 

第十四條 協定生效

本協定經雙方有權簽字人簽字並蓋章後生效。

第十五條 協定文本

本協定一式一份,甲乙雙方各持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蓋章):_________乙方(蓋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簽訂地點:_________簽訂地點: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