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集中招投標協定書

甲方(招標方):_________

乙方(投標方):_________

雙方就藥品招投標及中標後藥品購銷事宜經商定,簽訂如下協定:

一、甲方所列藥品通過集中招標採購以後,保證為乙方提供公平、公正、公開的競爭機會。甲方堅持藥品質量第一,確保滿足臨床用藥需要為前提下,遵循“優質優價優先、同質優價優先、同質同價本地優先”並綜合其他因素確定中標產品。

二、乙方按有關法規規定,如實提供完整的相關合法資料給甲方,並對提供資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三、乙方保證在投標過程中,遵守有關法律、法規,不進行非法競爭,不串標、不圍標,對中標品種不撤標。

四、乙方必須按甲方招標品種表所列項目填寫,保證投標書內容合法、真實。對中標品種撤標的、虛報零售價的、提供假證明材料的、非法競爭的、串標、圍標的、不按契約如實供貨等情況(除廢止其中標資格的),取消其在本市醫療衛生單位參與投標資格二年。

五、乙方對中標所供藥品的質量承擔全部法律責任。甲方成員單位在使用中因藥品質量本身問題造成的一切損失(包括甲方就診病人的損失),由乙方全部承擔,乙方接到甲方成員單位通知應及時赴甲方處理。

六、乙方中標產品必須按中標的生產廠家、規格供貨,不得擅自改變生產廠家與規格,否則按撤標處理。生物製品、直銷產品、進口藥品必須同時提供該批號的質檢報告、進口藥品檢驗報告書、註冊證(均蓋有進銷單位紅章)。

七、乙方中標產品接到甲方成員單位要貨通知後,本地區二天內,省內三天內,省外五天內(搶救藥品本地區5小時,省內9小時,省外24小時)送貨到甲方成員單位藥庫。運輸費用由乙方承擔,甲方成員單位必須做好計畫按月採購,確保滿足臨床用藥;由於乙方供貨不及時影響甲方搶救病人造成後果的要由乙方承擔責任。

八、甲方成員單位在藥品驗收入庫時或在使用過程中發現藥品質量問題提出退貨的,乙方必須予以接受,並及時將合格產品送至甲方調換,不得影響甲方臨床正常用藥。

九、甲方成員單位在藥品驗收入庫或使用期間,非甲方原因造成的破損、短少,乙方應按實、及時調換、補足。

十、乙方提供的所有藥品有效期在六個月內的,送貨時必須告知甲方成員單位藥庫,雙方應協商藥品退貨辦法後,甲方才可入庫。對以入庫藥品,甲方如要求退貨應在有效期三個月前向乙方提出,乙方應予接受。乙方提供的所有藥品按照《藥品管理法》規定,必須標明有效期限,否則甲方不予接受。

十一、乙方產品在甲方成員單位存貨在二個月以上或餘量較大及契約到期尚存餘量的,甲方提出退貨,乙方應予接受。

十二、甲、乙雙方應嚴格遵守藥品購銷活動的有關法律和法規,甲方人員不得向乙方索要回扣或有意刁難乙方,甲方或甲方人員違紀、違規、違約的,乙方應向甲方成員單位、市衛生局或政府有關部門舉報。乙方不得搞任何形式的不正當藥品促銷,乙方違約的甲方有權終止契約並取消其三年內的投標資格。

十三、開標後甲方辦公室將中標品種分別通知甲方成員單位和乙方,在十五天內分別與甲方成員單位聯繫,一個月內分別與甲方所有有需求的成員單位簽訂購貨契約。

十四、甲方成員單位收到中標品種後,不得突擊進庫,但甲方成員單位的老庫存必須用完。自中標結果公布以後甲方將開始正式執行新的零售價和中標價。甲方以前沒有使用完的庫存將全部按新的中標價處理,乙方應予理解,或雙方協商解決。

十五、付款方式:中標藥品的貨款,使用單位(甲方)在正式發票(國家稅務發票)驗收入庫滿三個月予以付款,乙方要求提前付款的,經雙方協商解決。

十六、如遇特殊情況(政府政策性藥品價格發生重大變化時),雙方另行協商解決。

十七、參與投標的本市衛生醫療單位按本協定簽訂或雙方另行協商簽約,協定生效後雙方應切實履行。

十八、市藥品招標監督辦監督甲、乙雙方履行協定,對不履行協定方作出相應處罰措施。

十九、本協定共三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報備招標監督辦一份,自簽約之日起_________年內有效。

甲方(蓋章):_________乙方(蓋章):_________

法人代表(簽字):_________法人代表(簽字):_________

授權代表(簽字):_________授權代表(簽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簽訂地點:_________簽訂地點: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