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黨委辦公室個人整改措施

按照公司黨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安排部署,在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的基礎上,我對照黨性分析材料和本人存在的問題,結合黨組織的評議意見,結合“三個突出”的要求,制定了自己在整改提高階段的整改指導思想、目標及措施。

一、指導思想

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對照《黨章》及“公司機關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結合本職工作崗位,明確個人整改提高目標,針對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採取相應的整改措施,努力增強黨性,解放思想,開拓創新,以個人實際行動體現共產黨員先進性。

二、整改原則

本著實事求是、切實可行的原則;立說立行、解決重點的原則;突出機制、深化效果的原則;機關黨員帶頭、善始善終的原則。

三、自身存在的問題

1、理論學習不夠深入。主要表現在缺乏學習的自覺性、積極性和主動性;存在實用主義,要用什麼才去學什麼,與工作關係密切的才學,與工作關係不大的少學或不學等問題。

2、工作作風不夠紮實。工作中存在畏難急燥情緒;工作不深入的問題。

3、思想解放力度不夠大。有時對公司新思路和新舉措的認識還不夠到位,有是對公司領導意圖把握不夠透徹,在工作中存有“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思想觀念,循規蹈矩,按部就班,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

4、素質能力與新要求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現在“五個欠缺”,即專業技術能力欠缺,經營管理能力欠缺,綜合性、複合型能力欠缺,艱苦奮鬥、吃苦耐勞的素質欠缺,謙虛謹慎、勤奮好學的素質欠缺。

5、服務意識有待於進一步增強。在搞好服務上,缺乏整體觀念和深度觀念,沒有跳出個人和辦公室的小圈子。

四、整改目標

1、加強學習,樹立“善於學習、終身學習”的觀念,以學習型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使自己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2、強化工作作風的錘鍊,重點培養認真細緻、謙虛謹慎、吃苦耐勞的工作作風,使自己的作風建設能夠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

3、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增強發展意識、創新意識和全局意識,強化工作職能,為公司領導決策當高參。

4、堅持不懈地加強能力和素質建設,重點提高“五個方面”的能力,努力在本職工作崗位上創造出優秀業績。

5、牢固樹立“三個服務”意識,心繫職工和基層,圍繞職工和基層做好本職工作,在職工民眾心目中樹立黨員良好形象。

五、整改措施

一是加強理論知識的學習。要深刻領會中央、集團公司黨組、管理局黨委的有關決策、政策,深刻把握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要結合實際,不斷提高活學活用馬列主義理論的能力,提高“五種能力”。學習必須要全面,不僅要學習政治理論,還要學習專業技術、市場經濟、經營管理、法律法規、人文社會等方面的知識。同時,制定學習計畫,做好學習筆記,完成兩篇學習體會。

二是堅持科學的態度和求實的精神,兢兢業業地做好各項工作,樹立強烈的時間觀念、效率觀念、質量觀念、標準觀念,今天能辦的事不拖到明天,這一周能辦的事不拖到下一周,用最短的時間完成任務。

三是始終保持艱苦奮鬥、自警自勵的精神狀態,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不計名利,不講價錢,不圖虛名,不事張揚,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做好本職工作。認真查找自身“政治敏銳性不高,大局意識不強,學習實踐結合不夠,作風不過硬,制度執行不嚴格,真抓實幹力度不夠,深入基層和深入民眾少,綜合管理能力弱和複合能力差”等八個方面的突出問題,搞好整改。

四是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急躁、消極兩種情緒,迎難而上,積極工作;善於對遇到的問題進行理性思考,把握要點和規律性;善於從全局的高度認識事物;根據個人具體情況和自身工作特點,多從主觀上找原因,多考慮自身原因,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虛心向同志們學習,接受大家的批評和幫助,腳踏實地地開展工作。

五是要樹立創新意識。努力做到“四破四立”,即破除單純辦文辦事的觀念,樹立為公司發展和公司黨委工作服務的意識,主動想大事、抓大事。破除因循守舊、安於現狀的觀念,樹立自我加壓、爭先創優的意識,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破除被動應付的觀念,樹立主動執行的意識,增強政治敏銳性,發揮主觀能動性,做複合型、執行型辦公室人員。破除重形式、輕效果的觀念,樹立求真務實的意識,講效率、求實效。

六是要強化服務觀念。在服務上做到“六要六不要”:“要負責任不要推諉,要分憂不要添亂,要勤奮不要懈怠,要講程式不要主觀臆斷,要紮實不要浮躁,要立信不要失信”。

總之,作為黨委辦公系統的一名黨員,必須努力做到政治堅定、顧全大局、學習刻苦、業務精通、工作勤勉、作風優良、服務盡心,真正做到品質優秀、能力高強、行為模範,只有這樣,才能無愧於“工人階級先鋒隊”的光榮號,才能不會辜負公司黨委和公司交給的工作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