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園林管理處黨支部整改措施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黨支部通過理論武裝,學習典型,廣泛徵求意見,撰寫黨性分析材料,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和專題組織生活會,查找了存在問題,分析了存在問題原因。為進一步加強黨支部的思想作風建設,切實解決工作中的難點問題和職工關心的熱點問題,促進園林工作全面發展,針對存在的主要問題特提出如下整改方案。

一、關於黨建工作

1、強化黨員教育。要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切實抓好黨員的教育。一是要堅持嚴格組織生活,充分利用“三會一課”制度,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尤其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用黨的理論武裝黨員,促進黨員的黨性修養。二是要結合實際,開展形式多樣的教育活動:①經常開展學習優秀黨員先進事跡的活動,確保黨員學有所榜樣、趕有目標,自覺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②堅持革命傳統教育,適時組織黨員參觀革命聖地,促進黨員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

2、加強領導班子建設。一是積極培養年輕幹部,按“四化”要求適時調整支部領導班子。二是要注重提高領導班子理論政策水平和領導組織能力,堅持每月集中學習一次。

3、切實做好發展黨員工作。發展黨員要嚴格程式,認真考察,保證質量,成熟一個,發展一個,決不能讓入黨動機不純,民眾意見大的人入黨,確保黨組織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二、關於工作作風

4、堅持民主集中制。一是領導班子要做到集體領導,分工負責,每月定期或不定期召開支委會或行政辦公會,既要學習上級指示,又要集中研究工作和決定重要事項,充分調動班子成員的積極性。二是領導班子成員應每月一次深入基層單位直接聽取民眾意見,集中民眾智慧,促進園林工作。

5、加強溝通。領導與領導、領導與部門、部門與部門、辦公室與基層單位之間對相關業務和事項要互通情況,理順關係,形成共識、步調一致,減少工作中不必要的誤會和矛盾。

6、努力提高領導班子成員的素質。一要增強管理能力、提高管理水平、講究領導和管理藝術,儘量避免挫傷職工自尊。二要加強計畫性,不盲目指揮調度生產。

7、堅持每周辦公室人員參加勞動半天制度。保持與基層職工的聯繫和溝通,強化辦公室人員為基層為職工服務的意識。

8、繼續健全和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單位內部制訂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必須堅持,任何人、任何部門不得隨意變動。近期對確有不適宜而又需要更改完善的人秘部門要及時按程式辦理落實。

9、增強計畫意識,落實計畫管理。生產工作、工程施工要加強計畫,周密預算,強化現場管理和調度,以保證質量,減少成本、增加經濟效益。

10、綠地管理試行管理人員末位淘汰(或懲罰)制和淋水司機末位懲罰制。生產部門應六月份前在研究可行性基礎上制訂實施方案。

四、關於思想政治教育和業務培訓

11、強化職工思想政治教育。各部門各單位除按處要求開展政治學習活動外,每月應不少於一次集體學習,以增強職工的職業道德意識和勞動紀律觀念,建設“四有”職工隊伍。

12、繼續加強業務技術的培訓。一是支持專業技術人員的再教育,在時間支持的基礎上,如單位經濟許可將給予適當經濟支持。二是鼓勵職工參加業餘技術業務學習。三是人秘部門要適時配合有關部門培訓職工技能,提升職工技術等級。

五、關於職工福利

13、在抓好城區園林綠化的同時,為職工謀福利是我們一切工作的落腳點。增加職工福利必須以發展單位內部經濟為前提。由此全處幹部職工務必振奮精神,腳踏實地,同心協力,一心一意發展園林經濟。經濟發展,職工福利將努力實現如下:

①職工年終獎金逐年遞增15%;

②堅持年度女職工健康檢查;

③在嚴格控制加班的同時,增加加班工資;

④條件允許,政策許可,儘可能給特殊工種職工給予適當補助;

⑤每2年組織職工一次健康檢查;

⑥增加職工勞保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