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城市科技局工業科行風評議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運城市科技局工業科行風評議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根據我局業務分工,工業科主要分管市級工業科技攻關項目計畫、市級火炬項目計畫的受理、立項、計畫編制、項目完結驗收工作。 

為了樹立行業新風,今年以來,我科在轉變工作作風、公開辦事程式和提高工作效率方面,進行了狠抓落實,取得了初步成效。具體作法如下:

一、進一步統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緊緊抓住落實公開服務承諾這一重要環節,以行風評議為契機,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堅持行動與理念並舉,更加注重理念。通過定期的集中學習,澄清了對行風建設的模糊認識,使大家在認識層次上不斷提高,逐漸把行風建設當作一種肩負的責任和使命,自覺能動地從自我做起,從一言一行做起,在工作中主動對自身存在的問題進行查擺,認真糾正工作中的不足,  以為項目申報單位、項目承擔單位和企業提供高效、快捷、便利的氛圍和環境為宗旨,把提高工作效率作為中心思想,以正確的觀念引導行動促工作,實現了從被動抓行風到主動抓行風,最後達到能動抓行風。從而形成了人人重形象,人人樹形象,全員共學共提高的良好氛圍。 

二、按照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嚴格按照科技部的《科技項目招投標管理暫行辦法》操作執行,對市級項目實行大家打分評審制度,由我科整理彙編後提交局辦公會集體討論通過。 

三、充分發揮辦公自動化的優勢,公開辦事程式,自覺接受廣大民眾的監督。根據我科的業務特點,我科根據山西省製造業信息化工程網路平台、山西省高新技術企業網頁,及時將申報項目的時間、條件、要求及項目契約的簽訂及完工結題手續上網公布,同時,通過電子信箱,互相交流信息,實現數據共享,提高了工作透明度和辦事效率。 

四、按照“精簡效能”的原則,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公僕意識,以飽滿的熱情和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做好本科的各項工作,切實提高工作效率。對於項目申報單位及個人,要積極主動,熱情接待,耐心解釋,對於申報單位所提交的項目及有關材料,要在15天內審閱完畢,並對他們所提出的問題要在一周內給予明確答覆,力求做到事事能落實、件件有回應。 

五、根據職責分工,對於項目的追蹤調查及完結驗收工作,一般由專人負責到底。從立項計算機建檔開始,到結題驗收,及時將每個階段的工作數據錄入計算機,做好全程管理。 

我們深知,行風建設是一項長期複雜艱巨的系統工程。雖然我們通過整改和自查自糾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還遠遠不夠,必須經常抓、反覆抓、常抓不懈,堅定不移地推進民主評議行風工作深入開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二○○四年七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