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個人整改措施

先進性教育個人整改計畫

羅海兵

 

一、指導思想

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對照《黨章》及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按照工商黨員“提高八種能力、爭做八個表率”的要求,以提高素質、服務民眾、促進工作為根本目的,針對在黨性分析、民主評議中所查擺出的缺點和問題,邊整改,邊完善,切實解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增強先進性意識,明確先進性標準,實踐先進性要求,做新時期共產黨員的先進模範。

二、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1、黨性立場有時表現得不夠堅定。

2、缺乏對錯誤行為和不良風氣展開批評的勇氣。

3、有時不能正確對待處理個人利益與黨的利益的關係。

4、革命鬥志有走下坡路的趨勢。

5、缺乏創新的工作思路和與時俱進的思維意識。

6、工作作風不夠深入。

7、艱苦奮鬥的精神有所削弱。

三、整改目標

    1、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個人的黨性觀念再度提高,樹立良好的個人黨性形象,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本色。

2、牢固樹立宗旨觀念,責任意識、服務意識、奉獻意識進一步增強,組織原則、紀律觀念得到進一步強化。

3、形成自覺、科學、全面、系統學習的良好習慣,全面提高自身素質,實現工作和服務再上新水平。

四、整改措施

第一,加強學習政治思想理論的力度,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學習是知識的源泉,是能力的積累,要進一步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把握理論精髓,不斷提高黨性素質和政治的銳性,自覺地與黨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高度一致,真正在頭腦中永遠樹立牢固的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在當前,特別是要學好“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斷加深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豐富內涵的理解,更加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使之變成自己的實際行動。

第二,不斷強化黨員意識,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個共產黨員。“共產黨員”是光榮的,她在人民民眾中享有崇高的聲譽,因為她對人民負有巨大的責任,為人民的利益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毫無保留地向黨負責,向人民負責。我是一名共產黨員,必須十分珍惜這個身份,要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個共產黨員,努力加強黨性鍛鍊,加強自身建設,做到廉潔自律,真正使自己在平時的工作中能看得出,在關鍵的時刻能站得出,在危難的關頭能豁得出,要象在額頭上貼了標籤一樣,人們一看就知道你是一個共產黨員。

第三,要堅持不懈地改造世界觀、人生觀,保持旺盛的革命鬥志。思想改造是沒有止境,活一天就要堅持改造一天,努力使自己的思想緊跟形勢,與時俱進,保持晚節。“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要努力克服“到頭了”“夠用了”和“船到碼頭車到站”的思想,要聯繫個人思想實際,加強主觀世界的改造,認真改造非無產階級思想,在學習和實踐中正確認識自己的工作和價值,正確處理好苦與樂、得與失、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的關係,甘當“不為名利的小草,樂於奉獻的蜜蜂,恪盡職守的螺絲釘”,

第四,增強創新意識,工作爭強當先。進一步更新觀念,大膽工作,多發現問題,多想辦法,多出路子,轉變作風,紮實工作,做好黨組分配的工作任務,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做到熱情不退、作風不松、幹勁不減,不計名利,不講價錢,不圖虛名,勤勤懇懇的乾好本職工作。不能只求過得去,要爭第一,創一流,成為民眾學習的榜樣。特別是對個私協會的工作,自己一定要加強責任心,集中精力,加強探索鑽研,多開展調查研究,多組織活動,力爭今年的“兩會”工作有一個新的突破。

[注意]黨員個人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