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綜合管理執法大隊先進性教育活動黨支部整改方案表

大隊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在市城管辦黨組的正確領導下,認真開展了學習動員,分析評議兩個階段的工作,並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通過前兩個階段的工作,大隊廣大黨員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定性進一步加強,黨性觀念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的工作作風進一步改進,黨群幹群關係進一步改善。整改提高階段是檢驗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效果的關鍵階段,是解決問題,糾正不足,樹立形象,擴大效果,體現先進的重要階段。為了更進一步把先進性教育工作引向深入,確保先進性教育活動能真正取得實效,成為民眾滿意工程,大隊支部現就班子建設提出以下整改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思想為指導,貫徹中央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精神,樹立起全面科學的城市管理髮展觀。按照“提高黨員素質、加強隊伍建設、服務人民民眾、促進各項工作”的目標要求,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緊密聯繫隊伍建設現狀,認真解決大隊領導班子在思想、組織、作風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推動影響本單位發展穩定、涉及民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的解決。要以“上為黨和政府分憂,下為百姓解愁維護良好工作生活環境”作為工作宗旨,不斷增強領導班子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為我市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和諧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
  二、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通過前兩個階段的先進性教育,按照“自己找、民眾提、互相議”的要求,認真梳理徵求到的意見建議,可以概括為以下幾個方面:

組織建設方面:
  1、理論學習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一些薄弱環節,理想信念、政治觀念有待進一步提高。要做到及時了解民眾所想、所求、所盼,能夠做到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城管執法與時俱進。
  2、加強黨組織的自身建設和基層建設方面存在差距,堅持立隊為公、執法為民方面做得不夠。
  3、支部組織活動開展較少,活動形式單調。對城管執法工作的調研有待於進一步加強,隨時發現了解、掌握城管工作的最新動向,及時的反饋和落實。
  4、在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堅持“兩個務必”方面還存在不足,黨員幹部隊伍精神狀況有待進一步提高。

行政管理方面:

1、隊伍整體形象有待進一步提高。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做的不夠,解決民眾關注的熱點和難點問題方面做得不夠深入。

2、犬只限養管理還不到位。在城區犬只擾民情況還比較較嚴重,隊員業務技能有待再提高。
  三、整改目標與措施
   大隊領導班子堅持以“一條主線”(即:立黨為公,執法為民)、“四個理論基石”(即: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各級黨組織能力建設,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為理論指導,著眼於馬克思主義理論的運用,著眼於對實際問題的理論思考,著眼於新的實踐和發展,把求知與求行、學習與運用有機結合起來,在知與行的相互促進中,錘鍊共產黨員的堅強黨性。針對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黨的建設、以及民眾生活中關心並期盼解決的熱點難點問題上存在的不足,結合單位實際情況,按照邊學邊改、邊議邊改、邊整邊改,立查即改的要求,本著對於整改條件成熟的立即著手整改,條件不具備的,提出近期、中期、遠期方案目標,待條件成熟之時予以落實的原則,制定如下整改目標與措施。
  1、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政治思想,堅定理想信念和政治觀念。

目標: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工作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措施:緊密聯繫工作實際,突出重點、有的放矢、形式多樣、注重實效組織集中學習;結合工作實際和思想動態,部署個人學習任務,建立起對黨員進行經常性教育管理。
  一是從思想上、行動上不斷提高理論學習的自覺性和系統性。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和專業知識的學習,特別是要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領導水平,提高解決新矛盾和新問題的能力,增強工作中的科學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自覺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指導執法工作。把中央和上級的指示精神同單位實際結合起來,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開展了“五個想一想”活動。即:“想一想黨的培養,做到知恩;想一想困難民眾,做到知足;想一想新的形勢,做到知責;想一想先進典型,做到知短;想一想反面典型,做到知恥”。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努力改造主觀世界,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牢固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走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堅定信念。
  二是從組織上、形式上不斷提高理論學習長期性和實效性。在組織上要建立加強學習的長效機制和具體措施辦法,狠抓落實,把理論學習、業務學習、列入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把黨員的學習行為制度化,黨員領導幹部的學習要以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執法為民、依法施政、廉潔奉公為主要內容。同時完善組織生活制度、學習制度、檢查監督制度、考核制度等。在學習形式上,抽時間就學,要敢於走出去,到外地進行考察學習,以開拓視野,提高自身的政治業務素質。加強業務本領,在不斷完善,不斷修正的過程中,體現黨員的先進性。
  2、加強組織建設,改進工作作風,充分體現立隊為公、執法為民的理念。

目標:支部建設成為能開拓創新、積極進取、奮發向上、團結一致、後繼有人、民眾稱頌的戰鬥集體。

措施:確立政治建隊。建立長效機制。建立完善組織制度和思想政治工作機制。建立大隊領導下一線工作制。
  一是發揚民主,加強團結,增強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大隊領導班子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進一步增強民主意識,發揚民主作風,在制訂目標和發展規劃、做重大決策以及布置工作時,廣泛聽取基層和民眾的意見,建立民主決策、科學決策的機制,不斷提高決策水平和領導水平。二是建立健全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制度, 將民主生活會制度化、經常化,作為加強班子自身建設的重要方式。每季至少開一次以批評和自我批評為主的民主生活會,注重提高民主生活會的質量。三是加強領導班子成員之間的談心活動,注意充分調動和發揮每位班子成員的工作積極性,團結協作,互相促進,不斷增強領導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3、堅持民眾路線,改進工作作風。

目標:增強組織活力,在不斷完善,不斷修正的過程中,體現黨員的先進性。落實到促進工作上,推動整改各項工作的開展。

措施:1、從制度上查找原因和漏洞,進一步完善黨內民主、聯繫民眾等制度,2、在活動形式上,採取靈活方式,走出去、請進來,

切實增強民眾觀念,牢固樹立黨的宗旨意識和公僕意識。真心實意為民眾解決熱點、難點問題,切實城管執法工作,堅持把民眾滿意不滿意、接受不接受作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標準,善於從民眾最關心、與民眾利益聯繫最密切的問題入手,腳踏實地、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克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真正把黨的根本宗旨落到實處,讓民眾感受到保先教育帶來的實惠。
  4、加強作風建設,注重實際效果。

目標:建立一支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的黨員隊伍,在各項工作中處處起表率作用。

措施: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研討隊伍思想動態。引到廣大黨員,把求知與求行、學習與運用有機結合起來,在知與行的相互促進中,錘鍊共產黨員的堅強黨性。

積極推進觀念創新、方法創新、機制創新,加強作風建設,具體體現到具體行動中去。一是堅持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自覺接受民眾的監督,把民眾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滿意不滿意作為工作的標準。要廣開言路,善納群言,增加工作的透明度,注重傾聽民眾呼聲,虛心接受民眾批評,經常地對照民眾意見反思自己,糾正錯誤,不搞“家長制”、“一言堂”。二是從抓隊伍建設入手,建設學習型隊伍,創新城管執法服務機制,讓民眾充分地感受到黨組織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發生了實實在在的變化。

5、抓好隊伍素質建設,創建“城管執法”優質品牌。

目標:創建“人民滿意”城管執法隊伍。堅持以人為本方針,強化管理與服務,求真務實,開拓城管執法工作

措施:1、強化隊風、隊紀,完善隊伍管理各項規章制度,落實責任,加強監督2、加強業務學習培訓,做到有計畫,有安排。3、完善責任追究制和服務承諾制。

抓落實、求實效。要把抓落實、求實效,作為搞好隊伍建設的基本要求。務必做到思想作風教育時間落實、責任落實、措施落實。分輕重緩急,逐項明確責任人,確定整改時限,狠抓落實。從民眾意見最集中的問題改起,從民眾最希望辦的事做起,從民眾最關心的事辦起。凡是對民眾反映的突出問題,能夠解決的,限期解決;一時解決不了的,向民眾說明情況,並採取措施,逐步解決。

6、注重業務培訓學習,努力提升全員業務技能

目標:1、規範城區限制犬只管理,有效遏制犬只擾民現狀2、造就一專多能城管執法人員。

措施;1、積極探索限制犬只管理措施。2、實施執法工作量化考核,促進各項工作展開。3、定期開展“崗位練兵”競賽活動
要把業務學習培訓的各個環節、各項措施,抓深抓細抓好,以工作的實效贏得民眾滿意。力戒在工作過程中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義。認真落實獎懲,推進各項工作。激發全員政治熱情落實到促進工作上,推動整體各項工作的開展。既要從大處著眼,又要從小處著手;既要做好虛功,又要辦好實事。

四、構建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長效機制

主要從以下幾點抓起:

一是建立健全學習機制。學習是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基礎和前提。政治上、行動上的清醒和堅定,來源於理論上的清醒和堅定。要使每個黨員“思想政治覺悟高於民眾,業務操作技能高於民眾,工作業績高於民眾”。一方面,堅持和完善已有的學習制度,健全學習體系,改進培訓方法,提高培訓質量,建立和落實黨員領導幹部的學習考核和激勵機制;另一方面,不斷創新體制、機制和方式,在黨內營造全員學習、終身學習、自主學習、善於學習的良好環境,使大隊支部成為學習型組織。通過建立健全學習機制,使廣大黨員形成學習、思考、工作和提高的良性循環,在思想、政治、工作和作風等方面都始終保持先進性,從而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二是建立健全對照機制。使黨員能夠時刻對照檢查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黨員先進性的要求。每個黨員應對照黨的宗旨,檢查理想信念是否堅定,經受各種考驗的能力強不強;對照形勢任務,檢查思想觀念是否僵化保守,完成工作目標的信心足不足;對照崗位職責,檢查工作的本領和技能是否紮實,勝任崗位的本事過不過硬;對照民眾測評,檢查工作作風是否轉變,離民眾的期望遠不遠。由於不同行業、不同崗位黨員的工作特點各有不同,衡量先進性、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具體標準和要求也不盡相同,從黨員的具體情況來開展對照檢查工作。

三是建立健全激勵機制。結合落實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建立“黨員示範點”、“黨員責任區”、“黨員示範崗”等責任制,同時把“爭創一流業績”、“爭當創業先鋒”等主題實踐活動常態化,為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搭建平台、創造條件。同時,以黨員先進性具體要求為參照標準,定期開展優秀黨員評比活動,把黨員先進性落實在具體工作中,體現在為人民服務的實際成效上。實行精神激勵和物質獎勵並重的原則,積極為黨員創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環境,切實為黨員解決實際問題。

四是建立健全監督機制。一是嚴格黨內監督。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擴大黨內民主,通過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增強每個黨員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履行黨員義務、行使黨員權利的自覺性和主動性。二是拓展監督渠道。把黨內監督和黨外監督、支部監督和民眾監督、自下而上監督和自上而下監督結合起來,加大監督力度,提高監督效能。三是強化廉潔自律。把強化監督與廉潔自律結合起來,要求黨員自重、自省、自警、自勵,防微杜漸,經得起艱苦創業的考驗。

五是建立健全考評機制。建立與科學發展觀和正確政績觀相適應、全面科學的黨員先進性考評機制,對於促進黨員保持先進性具有重要的作用。提聯考評的可操作性。制訂科學合理、明確具體的指標,便於在實際操作中運用。並擴大考評的民眾性。把人民民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評價黨員幹部的重要標準,真正把民眾的認可落到實處。同時,創立符合大隊特點的民主評議制度,從制度上保證民主評議落到實處

 

 

 

 

 

 

 

黨支部書記: 2005年

 

 

 

 

 

 

 

 

 

黨組書記: 2005年

 

 

 

 

註:此表可複印

大隊黨支部整改方案明細表

存在問題

整改目標

整改措施

整改

期限

理論學習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一些薄弱環節,理想信念、政治觀念有待進一步提高。要做到及時了解民眾所想、所求、所盼,能夠做到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城管執法與時俱進。

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工作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1、緊密聯繫工作實際,突出重點、有的放矢、形式多樣、注重實效組織集中學習

2、結合工作實際和思想動態,部署個人學習任務,建立起對黨員進行經常性教育管理

-

 

-

5-12月

加強黨組織的自身建設和隊伍建設方面存在差距,堅持立隊為公、執法為民方面做得不夠。

支部建設成為能開拓創新、積極進取、奮發向上、團結一致、後繼有人、民眾稱頌的戰鬥集體。

1確立政治建隊。建立長效機制。

2、建立完善組織制度和思想政治工作機制

3、建立大隊領導下一線工作制。

-

-

-

6-7月

支部組織活動開展較少,活動形式單調。對城管執法工作的調研有待於進一步加強,隨時發現了解、掌握城管工作的最新動向,及時的反饋和落實。

增強組織活力,在不斷完善,不斷修正的過程中,體現黨員的先進性。落實到促進工作上,推動整改各項工作的開展。

1、從制度上查找原因和漏洞,進一步完善黨內民主、聯繫民眾等制度,

2、在活動形式上,採取靈活方式,走出去、請進來,,

-

-

-

7-12月

在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堅持兩個務必方面還存在不足,黨員幹部隊伍精神狀況有待進一步提高。

建立一支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的黨員隊伍,在各項工作中處處起表率作用。

1、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研討隊伍思想動態。

2、引到廣大黨員,把求知與求行、學習與運用有機結合起來,在知與行的相互促進中,錘鍊共產黨員的堅強黨性

-

-

-

6-7月

隊伍整體形象有待進一步提高。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做的不夠,解決民眾關注的熱點和難點問題方面做得不夠深入。

創建“人民滿意”城管執法隊伍。堅持以人為本方針,強化管理與服務,求真務實,開拓城管執法工作

1、強化隊風、隊紀,完善隊伍管理各項規章制度,落實責任,加強監督2、加強業務學習培訓,做到有計畫,有安排。3、完善責任追究制和服務承諾制。

 

-

 

-

4-12月

限養犬只管理還不到位。在城區犬只擾民情況還比較較嚴重,隊員業務技能有待再提高。

1、規範城區限制犬只管理,有效遏制犬只擾民現狀

2、提升全員業務技能。

1、積極探索限制犬只管理措施。2、實施執法工作量化考核,促進各項工作展開。3、定期開展“崗位練兵”競賽活動

-

 

-

4-12月

2005/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