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公路局養護中心主任查擺整改報告

我現任養護中心主任,XX年,在市公路局黨委的正確領導和支持下,以“xxxx”重要思想為指導,努力實踐科學發展觀,認真貫徹學習黨的xx屆五中全會精神,積極開展“一創雙優”學習活動,認真學習領會上級廉政建設規定,全面提高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認真貫徹落實廉政建設責任制,認真貫徹執行上級黨委的各項決議和精神,帶領團結全體職工,銳意進取,奮力拚搏,各項工作又上了一個新的台階。結合本職工作,我從下面幾個方面談談我的認識:

一、存在的問題及思想根源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如何在當前的新形勢下抓好黨員幹部隊伍建設,發揮好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是擺在面前的一個新課題。自深入學習“一創雙優”學習活動開展以來,通過系統的學習,對我的思想觸動很大,我和領廣大黨員幹部一起,按照實施方案要求,認真做好每個階段的工作,撰寫了心得體會,按照工作目標任務安排,將目標層層分解落實到人,制定下發了工作安排計畫,調動了廣大職工的工作積極性,目前各項工作正有條不紊的開展。對於我個人雖然做了一定的工作,但也存在一些問題,主要表現在:

1、學習方面:學習熱情比較高,但時緊時松不夠系統、不夠深刻,缺乏持之以很的精神。

2、工作方面:工作的標準定位不高,主動性和創造性不強,工作不夠細的問題。

3、從作風方面:工作中調查研究少,深入淺出,了解情況少,與職工溝通少,需進一步加強和改進。

4、從管理方面:思想還比較保守,工作中有些放不開,循規蹈矩,責任感不夠強、缺乏超前意識和開拓創新精神。

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必須要有責任感,特別是學習“一創雙優”學習活動開展以來,我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壓力。這壓力一方面來自組織對我的信任,另一方面來自我自身素質和信心的不足。俗話說,有壓力才有動力,有緊張感才有緊迫感。身為黨員領導幹部必須率先垂範。做官如做人,為人正派為官才能公正嚴明。這是我的一個觀點。領導幹部不管官位大小,其一言一行都是民眾的一面鏡子,不論在工作紀律方面還是在廉潔自律方面都為幹部起著表率作用。應該放下一些私心雜念,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思想工作很關鍵,如何去做,我認為既要嚴格管理又要愛護有佳。首先是“嚴管”,放任自流等於害幹部。要從制度上約束他們自覺地遵守紀律,執行制度要嚴肅,落實政策要到位。其次是“愛護”,不愛護職工的領導不是好領導。只有關心職工的疾苦,了解大家所想的事情,才能充分調動大家的工作積極性,這樣大家才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實際工作中去。 

5、從廉潔自律方面看,自我約束能力不強,自重、自強、自警、自勵意識應當進一步加強。管住自己,才能管得住下屬,要求下屬和職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必須做到。威信是自己樹起來的,不是別人吹出來的;廉政是自己做出來的,不是別人寫出來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不是別人鋪出來的。想讓幹部廉潔自律,自己本身要廉潔。在這方面我還是從嚴要求自己的,不論是財務審批、經費劃撥還是設備購置、出差消費,同時,我也深深地認識到,在某些具體事務的處理上我管得是比較嚴了一點,大至吃飯接待、小到筆墨紙張、郵資話費、對大家要求的有些過嚴,但我覺得這是責任,不在其位、不謀其政,誰都理解其中的含意。把誰放在主要領導崗位上,都會認真思考和加以對待的,決不會做出讓不負責任的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