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發行承銷協定

一、協定雙方

發行公司(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冊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承銷商(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名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冊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協定簽署的時間和地點

協定簽署時間: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協定簽署地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協定主旨

甲乙雙方就乙方負責策劃承銷(以下簡稱承銷)甲方計畫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______種股票事宜。

四、承銷方式

甲方確定乙方為甲方股票發行的主承銷商和股票上市推薦人。由乙方負責組建承銷團及總承銷有關業務。甲方本期股票的發行,甲乙方以餘額包銷的方式進行。

五、承銷股票的種類、數量、發行價格和發行總市值甲方本期發行股票種類為_________(即______股),每股面值為人民幣壹元,每股發行價為_________元 ,社會公眾股發行額度為_________萬股(以國家和省有關主管部門下達的指標為準),發行總市值為_________萬元 。

六、承銷期及起止日期

本次股票承銷期為_________天。從甲方招股說明書刊登之日起計算,屆滿後承銷結束。

七、承銷付款的日期和方式 

承銷期屆滿_______天內,不管股票是否全部售出,乙方均需將全部股票款項(在扣除承銷手續費後)劃入甲方指定的銀行帳戶。

八、承銷手續費的計算、支付方式 

甲乙雙方協商同意,______股發行時,甲方向乙方支付股票承銷手續費。

本期股票的承銷手續費費率,按國家證監會規定的收費標準範圍,確定為股票總發行價格的______% 。承銷手續費等於總發行股數*股票發行價格*承銷手續費費率,由乙方從甲方發行股票的股款中扣除。

九、雙方的權利及義務

1.乙方要積極協助甲方向上級主管部門辦理髮行股票的申報手續,制訂股票發行工作時間表。

2.乙方根據甲方的要求或需求,從有利於發行出發,積極認真地為甲方提供股票發行和上市及與此有關的全套服務工作,包括股權結構的設定,股票發行價格的確定,股票發行方式,上市時機的選擇,律師、會計師事務所和資產評估公司的推薦與工作協調等。

3.乙方負責該期股票的承銷業務,包括組建承銷團,制訂股票發行具體方案,編制招股說明書等報審材料,處理髮行工作中出現的有關問題。

4.乙方負責推薦甲方本期股票上市,包括編制上市公告書,準備上市申請資料,接受有關方面的詢問。甲方有責任予以協助。

5.按中國證監會的要求,乙方負責做好甲方的股份制改制和上市輔導工作。輔導期自簽署承銷協定起至上市後1年,輔導工作不另收取費用。為搞好上市後的繼續輔導,甲方股票上市後的第一次配股由乙方承銷,有關配股的條款由雙方另行商定。輔導期內甲方有責任協助。

6.乙方負責協助甲方聘請發行過程中的其他中介機構,具體費用由甲方與其他中介機構商定。乙方以發行成功,股票上市為目的協調好各中介機構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