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發行承銷團協定(二)

本協定由以下各方在_______________________市簽署:

甲方:主承銷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證券公司)

住所:__________省__________市_________路______號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副主承銷商(_______________________證券公司)

住所:__________省__________市_________路______號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丙方:分銷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證券公司)

住所:__________省__________市_________路______號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鑒於:

1.甲方(即主承銷商)已於_________年_____月____日與__________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為發起人)簽署了關於為發行人發行面值人民幣______元的______種股票__________股的承銷協定;

2.甲、乙、丙三方同意組成承銷團,依據上述的承銷協定負責本次股票發行的有關事宜。

甲、乙、丙三方經過友好協商,根據我國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在平等協商、公平合理的基礎上,為確定各方當事人的權利義務,達成本承銷團協定,以資共同遵守:

第一條 承銷股票的種類、數量、金額及發行價格

1.1 股票的種類

本次發行的股票為面值人民幣______元的人民幣普通股(即______股)。

1.2 股票的數量

本次發行的股票數量為__________股。

1.3 股票的發行價格

本次發行的股票的發行價格為:每股人民幣__________元。

1.4 發行總金額

本次發行的總金額為:__________元(即發行總金額=發行價格×發行數量)。

第二條 承銷方式

本次股票發行採取餘額包銷的方式,即在承銷期屆滿之時仍未完全售出所有股票的,各承銷團成員按承銷比例將未售出的股票全部認購。

第三條 承銷比例

3.1 甲方承銷比例為________%,總計________萬股;

3.2 乙方承銷比例為________%,總計________萬股;

3.3 丙方承銷比例為________%,總計________萬股。

第四條 承銷期及起止日期

本次股票發行承銷期為________天(不得多於90天),起止日期為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到________年____月_____日。

第五條 承銷付款的日期及方式

在本次承銷期屆滿30日內,甲方負責將全部股票款項(在扣除承銷手續費後)劃入發行人指定的銀行帳號。此處的全部股票款項,包括全部向社會公眾發行完所得的股票,也包括未全部向社會公眾發行完而被甲、乙、丙三方以發行價購入的股款。

第六條 承銷繳款的公式和日期

6.1 甲、乙、丙三方向社會公眾發行的股票所得股款應劃入甲方指定的銀行帳戶。

6.2 如果本次承銷的股票未全部向社會公眾發行完,則乙、丙兩方應在本次股票承銷期結束後5個工作日內將其包銷股票餘額款項全部劃入甲方指定的銀行帳戶。

6.3 甲方指定的銀行帳戶

戶名:____________________證券公司

開戶銀行:________銀行________分行

銀行帳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七條 承銷費用的計算、支付公式和日期

7.1 承銷費用的計算

7.1.1 甲方與發行人簽署的承銷協定已確定本次承銷費用為__________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