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投資基金契約

基金契約目錄  基金契約目錄自首頁開始排印。

目錄應列明各個具體標題及相應的頁碼。

基金契約正文

一、前言

(一)載明訂立基金契約的目的、依據和原則。例如;

1.訂立基金契約的目的是保護基金投資者合法權益、明確基金契約當事人的權利與義務、規範基金運作;

2.訂立基金契約的依據是《暫行辦法》及其他有關規定;

3.訂立基金契約的原則是平等自願、誠實信用、充分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二)說明基金由發起人依照《暫行辦法》、基金契約及其他有關規定發起設立。

說明中國證監會對基金設立的批准,並不表明其對基金的價值和收益作出實質性判斷或保證,也不表明基金沒有風險。

說明基金管理人依照誠實信用、勤勉盡責的原則管理和運用基金資產,但不保證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證最低收益。

(三)說明基金契約的當事人按照《暫行辦法》、基金契約及其他有關規定享有權利、承擔義務。

(四)說明基金投資者自取得依基金契約所發行的基金單位,即成為基金持有人,其持有基金單位的行為本身即表明其對基金契約的承認和接受,並按照《暫行辦法》、基金契約及其他有關規定享有權利、承擔義務。

二、基金契約當事人

列明基金契約當事人的主要情況。例如,名稱、住所、法定代表人、成立時間、批准設立機關及批准設立文號、組織形式、實收資本、存續期間等。

(一)基金髮起人

(二)基金管理人

(三)基金託管人

三、基金的基本情況

(一)基金名稱(基金全稱)

(二)基金類型(例如契約型開放式,契約型封閉式)

(三)基金單位發行總份額

(四)基金單位每份面值和發行價格

基金單位每份面值為人民幣1元。

(五)基金存續期限

自基金成立之日至基金終止之日。

四、基金單位的發行

說明任何與基金單位發行有關的當事人不得預留和提前發售基金單位。

(一)基金單位的發行時間、發行方式(例如上網發行)、發行對象。

(二)基金單位每份發行價格××元,其中每份面值為1元、發行費用為××元。

(三)基金髮起人認購的份額

(四)基金單位的認購和持有限額

訂明封閉式基金投資者認購和持有的數額限制(例如:認購數額為1000份的倍數;最低數額、最高數額);開放式基金投資者首次認購和持有的數額限制。

五、基金的成立和交易安排

(一)基金成立的條件

說明基金成立的條件,並說明基金成立前,投資者的認購款項只能存入商業銀行,不得動用。

(二)基金不能成立時已募集資金的處理方式

(三)基金成立後的交易安排

如為封閉式基金,說明其成立後可以根據《暫行辦法》的規定申請上市及擬上市的證券交易所、擬上市時間。

如為開放式基金,訂明其成立後申購與贖回的下列事項:

1.申購和贖回場所:列明申購和贖回場所。

2.申購和贖回開始日:說明自基金成立××日起開始申購和贖回。

3.申購和贖回申請方式:說明基金持有人向基金管理人或其指定的代理機構提出申購或贖回申請的方式,例如,書面申請。

4.申購和贖回申請的確認:例如,說明基金管理人或其指定的代理機構應以收到申購或贖回申請的當天作為申購或贖回申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