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66周年主題徵文:五星紅旗下的質監衛士

慶建國66周年徵文:五星紅旗下的質監衛士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途中,我們踏著鏗鏘有力的步伐,滿懷著崇敬與希望,迎來了祖國母親66周年華誕。一轉眼,我也在質監崗位上度過了18個春秋。

記得剛進入質監工作的那一年,朋友的不解,家人的埋怨,讓我有些懷疑自己當初的選擇。但當我看到身邊的同事,他們對事業的忠誠與執著,深深地吸引了我,打動了我。而老質監人關於質量強國的講述,更是深深地激勵著我。

新中國成立後,黨中央、國務院對質量工作高度重視,雖然也經歷停滯時期,但國家實行改革開放後,我們的質量工作得到了全面的恢復和發展。

從1996年開始,我國質量工作轉入戰略發展階段。1996年12月國務院發布了《質量振興綱要》,“綱要”開篇明確指出,質量是經濟發展的戰略問題。這是我國第一次從國家戰略規劃的層面全面部署質量工作,意義重大深遠。

1998年更名成立新的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XX年,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與國家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合併,組建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負責統一管理全國的質量工作。

XX年,國務院質量發展綱要提出了質量強國的理念,質量強國的措施不斷出台。

XX年,一場全面提升經濟質量的攻堅戰正在打響。“質量問題事關中國經濟能否健康發展”——這是首屆中國質量(北京)大會傳遞出的信號。國務院總理xx在講話中指出:“追求質量發展永無止境,建設質量強國任重道遠。我們將堅持走質量強國、效益興邦之路,打造中國經濟升級版。”

正是感悟了質監人在“質量強國”中肩負的神聖使命,我開始努力學習業務知識,苦練業務技能。從質量的檢驗,到行政執法,到特種設備的監督管理,都是全新的課題,一點一滴都需要學習。對業務從陌生到了解,再到熟悉,一絲一毫的提高都凝聚著多少辛勤的汗水,平凡的生活因此變得充實,平凡的生活也因此而絢麗多姿。

在這18年裡,身為質監人,雖然我們沒有經歷金戈鐵馬的崢嶸歲月,但我們卻有著山一般的壯志豪氣,火一般的熱焰激情;雖然我們沒有馳騁疆場的豐功偉績,但我們卻始終默默奉獻在經濟建設的主戰場。

原因無他,是黨和祖國賦予的強烈使命感鼓舞著我們,是服務人民、服務社會發展的強烈願望激勵著我們。

有一種精神叫奉獻,有一種氛圍叫和諧。每一個亮點的背後都有一個堅強的支點,是全市質監系統360餘幹部職工的無私奉獻,支撐起內江質監事業的輝煌。正是質監人這無私的情懷,奏響了質監事業發展的和諧之音。

質監人,具有無私奉獻的敬業精神。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和完善,企業的產品質量意識不斷提高。切實維護企業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是法律對我們的要求,公正、公平是我們的誠信準則,優質、高效、便捷地服務企業,是質監人為促進內江經濟發展,構建和諧內江作出的不變的承諾。

做一名質監人,我很榮幸。作為質監部門的一名黨員,我更感到驕傲。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和隊伍建設年活動中,我們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各項法律法規,積極開展各項業務工作,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內強素質,外樹形象,以精誠團結、紮實過硬的工作作風,推動了各項工作的開展,樹立了質監隊伍的良好形象。每當聽到來自社會的讚譽,作為質監隊伍中的一員,我感到無比的光榮和自豪。因為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著“為人民服務”這五個無比神聖的字眼。

選擇質監事業,因為它寄託著我的期望和夢想。正是有了無數質監人默默無聞的奉獻,才有了地方經濟建設的繁榮與發展;正是有了無數質監人無怨無悔的工作,才使我們的天更藍,水更綠,生活更美好。質監人,與新中國共同成長。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么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嘹亮的歌聲讓我熱血澎湃,站在這裡,我想大聲地說,質監衛士,努力吧,用我們的思想和雙手去實現新世紀下質量監督事業的輝煌燦爛,去實現新世紀下偉大祖國的光輝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