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全面工作總結

市縣機關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通過思想發動、集中學習,自我剖析、制定措施、評議整改等三個階段的活動,使我提高了對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認識、進一步堅定了黨性觀念和理想信念、端正了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對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有了新的認識與提高。使我頭腦清醒、精神振奮、幹勁倍增,明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點,增強了努力乾好工作事業心和責任感,為黨的事業、為人民的利益、為我熱愛的稅收事業貢獻我的全部精力。

一、簡要情況

按照縣先進性教育工作計畫,我按照市委提出的“六查六看六樹” 活動及六個統一的要求,自始至終參加了市縣機關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全過程。

第一階段主要以學習理論、提高認識為主。聽過××縣長的專題黨課和輔導報告後,我先後自學了《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胡錦濤同志在專題報告會上的講話》、《黨員先進性教育應知應會知識100問》,學習了任長霞、鄭培民、牛玉儒、張雲泉等先進人物的事跡材料,參加了專題討論和知識答卷,並作了25000多字的讀書筆記,寫了5篇心得體會,通過學習理論和先進事跡,使我端正了積極參加好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態度,明確了對中央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重要意義的認識。

第二階段主要以自我剖析、自整自糾為主。通過自己找、民眾幫、領導點等方式,在民主生活會中進行了批評與自我批評,通過與黨員、與民眾當面談心、發出徵求意見表等活動,徵求了縣內及基層近20多位同志的意見,同志們本著認真負責的態度,熱心誠懇的提出了我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並寄予了我真切的希望。本人通過對照標準、對照先進,認真汲取了領導同志們的點、提、幫意見,撰寫了個人黨性分析材料,使我看到了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識、思想工作作風、組織紀律和本職工作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並在政治理論學習、思想意識修養、黨的優良傳統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等方面查找了存在問題的原因,使自己清醒了頭腦,明確了方向,振奮了精神。

第三階段主要是制定措施,落實整改提高。我根據自己存在的問題和原因,找出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明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即通過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來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通過密切聯繫民眾,積極參加“和諧國稅構建年”主題實踐活動,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增強宗旨觀念。通過嚴格遵守規章制度,樹立大縣意識,增強紀律觀念。通過學習實踐來解決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上的問題。本著邊學邊改、邊議邊改、邊整邊改的精神,從先進性教育活動一開始,就在政治理論的學習上下功夫,反覆學習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文章,切實聯繫個人實際,撰寫心得和匯報,積極服務於市縣的先進性教育活動,按期完成了學習體會、黨性分析、整改措施等個人材料。

二、認識和體會

在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中,本人結合實際,認真貫徹中央、省、市提出的指導思想、工作原則和方針政策,圓滿完成了各階段工作,取得了成效,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體會:

1、明確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主要內容,是搞好“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前提。

2、把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的“四個一”是搞好“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基礎。

3、理論聯繫實際,一切依靠民眾,一切為了民眾,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是搞好“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有效途徑。

4、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是搞好“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法寶。

5、統籌兼顧,邊學邊改,是搞好“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和日常工作兩不誤、兩促進的有力措施。

三、主要收穫

在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使我有以下五點收穫:

一是對什麼是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怎樣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有了正確的認識。

二是對怎樣樹立以人為本、全面協調的科學發展觀、正確的政績觀以及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有了較為清晰的理解。

三是對照機關黨員先進性標準,使我清醒的認識到自己距離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還有很大的差距。

四是使我的理想信念更加堅定,對稅收事業更加熱愛,事業心和責任感更強。

五是使我的胸懷更寬闊,看到每個同志都有長處和優點,都值得我學習。

四、自身存在的問題

聯繫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實際,認為自己還存在以下四個方面的問題需要加以改正:

一是政治理論水平、分析研究問題的能力還不適應搞好稅收法制工作的需要。

二是深入基層、深入民眾,了解第一手資料的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

三是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開拓性在某些方面還存在著不足。

四是與部門、同志之間的溝通協調能力有待於進一步提高。

五、今後努力方向

在今後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必須從以下六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

一是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堅持用馬列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來認識世界,始終堅持黨的“三大優良作風”,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扎紮實實地在法制工作崗位履行職責。

二是堅持勤奮學習,努力提高踐行“三個代表”的本領。要精學理論、深學業務、廣學知識,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為促進稅收法制事業的不斷發展提供優質服務。

三是要堅持黨的宗旨,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作為一名法制工作人員,要始終牢記“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要切實解決現在該做什麼,將來身後留點什麼的問題,努力為黨、為民、為社會多做點有益的工作,永記民眾利益無小事的科學內涵,紮實地做好每一件事。

四是要堅持勤奮工作,堅持創一流的工作業績。把自己的理想同黨和人民的事業緊密聯繫起來,同自己所從事的稅收法制事業結合起來,在法制崗位上不斷做出貢獻,恪盡職守,爭做求真務實,勤奮工作的模範。

五是要遵守黨的紀律,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貫徹中紀委第五次全會精神,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慎微、慎獨、慎初,做到警鐘長鳴,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以“螻蟻之穴,潰堤千里”的憂心對待自己的一思一念;以“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謹慎態度對待自己的一言一行。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處處發揮模範先鋒作用。

六是要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時刻把增強黨性牢記心頭,爭做胸懷理想、堅定信念的模範、勤奮學習,開拓進取的模範,依法行政,公正執法的模範,誠信服務,促進發展的模範,清正廉潔、艱苦奮鬥的模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