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熱供水公司紀委二XX六年工作總結

我們**公司現有×××名職工,分×個科級單位,經營供熱面積達到×××萬平方米,供水日產×萬立方米。二××六年,**公司紀委在**公司紀委、公司黨委、公司的領導下,深入貫徹黨的十六大和中紀委二次全會精神,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圍繞公司“三個一”奮鬥目標,在黨員幹部中開展了樹形象,保廉政等一系列教育活動,使我單位紀檢監察工作步入良性起點。今年主要抓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供熱供水公司紀委二××六年工作總結

我們**公司現有×××名職工,分×個科級單位,經營供熱面積達到×××萬平方米,供水日產×萬立方米。

二××六年,**公司紀委在**公司紀委、公司黨委、公司的領導下,深入貫徹黨的十六大和中紀委二次全會精神,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圍繞公司“三個一”奮鬥目標,在黨員幹部中開展了樹形象,保廉政等一系列教育活動,使我單位紀檢監察工作步入良性起點。今年主要抓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大力加強黨風廉政教育積極構築思想道德防線

年初一開始,我們就把黨風廉政教育工作緊緊抓在手上,層層制定規劃。圍繞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念,增強廉潔意識,大力開展了黨風廉政教育。

一是春節前,公司紀委下發了《**公司春節期間黨員幹部十不準》,規定了黨員幹部春節期間十條禁令,防止領導幹部利用春節請客送禮,防止部分員工聚賭打架。淨化了春節期間的風氣,全公司員工渡過了一個祥和的春節。

二是以學代教,做好分層次的廉政教育。近一年來,公司紀委組織公司領導班子成員認真學習了黨的十六大報告、新黨章、胡錦濤同志西柏坡講話、**集團黨發《關於企業管理人員犯失職錯誤給予紀律處分和經濟處罰的規定》等檔案。同時,公司紀委利用周一調度會,公司科級以上幹部大會等會議及時傳達公司紀委的檔案精神,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三是利用知識競賽,做好黨風廉政教育。在“七一”黨的知識競賽活動中,公司紀委擬定了三十餘道題型不同的黨紀國法競賽題,讓黨員幹部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九月初,我公司紀委以集團公司紀委舉辦“廉潔從政知識競賽測試活動”為契機,既組織公司中、初級管理人員學習了《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手冊》一書,而且全公司中、初級管理人員都參加了知識測試,公司紀委做到了認真批卷,答的最好的五名同志的試卷和公司中級管理人員試卷送到了**公司紀委參加比賽。使公司初、中級管理人員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二、嚴細制度,大力推進兩風建設

近一年來,公司紀委把黨風和工作作風做為公司發展的首要問題來抓。

一是推行公司領導幹部用車審批制度,嚴禁公車私用,決不允許公車出現在婚喪嫁娶現場,採取誰出現問題,誰負責到底的原則,嚴肅用車審批,無論哪一級領導,誰用車誰填單,統一審批,嚴肅了公司小汽車的管理,節約了公司用車開支。

二是出台了招待費補貼包乾管理辦法。以前,我公司領導的招待費報銷後,但仍有許多領導簽字的飯費單據,所以招待費很高。今年年初,公司採取招待費補貼包乾管理辦法,把每名領導的招待費以工資的形式出現,吃多不補,吃少歸已的辦法。減少了招待費的開資,同時在公司食堂採用了購買餐卷就餐的用餐制度,使原來各部門吃飯都有權簽字的就餐局面得到改變,公司機關工作人員都自己購買餐票,一頓飯只需個人花費兩元錢,單位補貼一元錢就吃飽吃好了,節約了招待費的開支。

三是嚴抓公司機關工作人員的勞動組織紀律。車廂跑得快全靠車頭帶。為改變公司員工的工作作風,嚴肅勞動組織紀律,公司紀委出台了機關工作人員嚴格考勤,實行了指紋簽到機,每日簽到四次的考勤制度。每天早×點××分之前,中午××點××分以後,下午×點鐘之前,晚上×點××分以後,均為簽到時間,無簽到視為遲到或曠勤,遲到三次要視為曠勤一天。通過考勤、嚴肅效績工資,使機關工作人員的工作作風得到了徹底改變。最近幾天,簽到機壞了,可是機關遲到、早退的人員一個也沒有。

四是嚴肅基層單位員工的工作考核。公司紀委借著公司大力推進“×S”現場管理工作之機,在基層單位員工的考核上大做文章,對公司的司爐工、運轉工、**分公司的工作人員,**分公司工作人員的工作內容進行嚴肅考核,考核細則都出現在“×S”牌板上,督促了司爐工、運轉工等工人的工作,教育了供應、付煤等實權崗位人員。

五是深入開展了“三必談”“三必做”活動。公司紀委推出了“**公司對初級管理人員實行‘三必談’‘三必做’制度的實施辦法”。堅持對新提拔的初級管理人員進行廉政談話,發現初級管理人員有不廉潔行為時進行誡免談話,對員工民眾反映的初級管理人員必須進行警示談話。紀委書記近一年來對提拔的初級管理人員廉政談話×次,每人必談一次,誡免談話×次,警示談話×次,促進了黨員、管理人員的自我約束。

六是建立信訪接待制度。近一年來,公司紀委十分重視穩定工作,堅持紀委書記信訪接待日制度,在公司一樓專門設立了信訪接待室,讓上訪的民眾投訴有門,同時,積極協調各方領導,各部門給予解決或答覆,化解民眾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