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質量活動總結

為期一個月的“質量在我心中、質量在我手中”質量月活動已喜降帷幕,這既是公司上至高層管理人員,下至普通員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時也是提高全員質量意識,從我做起、促進我們公司三大主流產品質量再上一個新的台階,向更高目標邁進的又一重大舉措。回顧一月以來的活動開展,我們全體幹部、員工緊緊圍繞任總在主管級以上人員會議上的指示和要求精心組織、合理安排、積極參與、全面實施、逐步推進並不斷完善,圓滿完成了此次活動的各項具體內容與要求,取得了可喜的成效,達到了理想的目的,證實了問題的癥結,提出了合理的建議,拿出了整改的方案,採取了過硬的措施,扭轉了過去存在的一些不良習慣,如今我們全員正朝著實現零投訴,達到零缺陷的目標奮進。

總結一月以來的質量活動我們取得了如下八大成果:

1、通過一些文娛和體育活動的開展,既豐富了我們員工的業餘文化生活,同時也培養了我們服從能力和組織能力,既鍛鍊了身體,也磨練了意志。

2、通過評比“集體標兵”和“個人標兵”使員工的幹勁十足,開展你追我趕的喜人局面,湧現了以中段貼紙組為“集體標兵”,以冷壓組黃加信、包裝組陳凱、成品倉楊軍道等“個人標兵”為龍頭的一大批優秀的員工,由於名額的限制,不能一一列舉,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我們的楷模,是我們的追求目標。希望他們繼續發楊、以點帶面,讓先進的更先進,讓後進的趕先進。

3、通過推進和加強6s管理,從車間區到生活區環境衛生有了很大的改善,面貌煥然一新,令人舒暢,同時也給生產創造了一個舒適的環境和良好的條件。

4、通過以潘經理牽頭,各部門主管參與評比和糾正員工操作現場測試、評比出以面油組李德華、劉貴強等員工規範操作的典範,大大鼓舞了他們的鬥志和工作士氣,讓後進的現場學習觀摩、不斷改進、不斷提高。

5、更為重要的是通過此次活動的開展,員工的質量意識大有改觀,原有的不良操作習慣,“乾壞乾好一樣與我無關”的思想意識已蕩然無存,真正地是在“人人品管,一次做好”默默無聞地在生產一線付出自己辛勤的汗水,作出自己的努力。

6、通過此次活動的開展,閒置很久的《三檢卡》已迅速落實到位,一系列的《作業指導書》、《工藝難點、盲點及技術落後的操作員工現場培訓跟蹤計畫》,以及後進工段的《整改方案》等相繼出台,通過品管的統計分析,採用檢查、曝光,獎優罰劣的形式,同時按照公司兩項處罰166條之規定去落實、去執行,使員工真正意識到:“下一道工序就是客戶,產品的質量就掌握在我的手中”。

7、通過此次活動的開展,各工段的細小環節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前段工序中板件的輕拿輕放,機械的勤修勤檢,工藝的細緻指導,孔位、槽位尺寸的偏差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中段工序面油、底油的操作及技能得到了較大的改進提高;後段包裝部通過培訓,突破重點、難點,抓尾貨,少包、錯包等現象得到有效的遏制;來料處針對板件的劃傷等質量問題提出和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方案,同時派員駐廠跟蹤,大大的降低了由於來料原因而降低生產效力的比率,實現了生產與計畫同步的喜人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