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的出版、發行契約

(______) 水電字第__號

甲方(著作權人):__________

乙方(出版者):______出版社

作品名稱: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署名:__________________

著作方式:著、編著、編、譯(保留選定項,划去其他項)

甲乙雙方就上述作品的出版、發行達成如下協定。

第一條 甲方授予乙方在契約有效期內,在國內外各地區以圖書形式出版、發行上述作品的中文簡體版、繁體版、外文版、修訂版和縮編本的專有使用權。

甲方將本作品的音像製品、電子出版物的專有使用權和網路出著作權(以下統稱電子版著作權)授予乙方,乙方可以出版,也可以轉讓第三方出版,契約另簽。

第二條 甲方交付乙方的作品,不得違反憲法和法律,不得損害公共利益。

第三條 甲方保證擁有第一條授予乙方的權利。因上述權利的行使侵犯他人著作權及名譽權、肖像權、署名權等人身權內容的,甲方承擔全部責任並賠償因此給乙方造成的經濟損失,乙方可以終止契約。

第四條 甲方有責任將作品中引用他人擁有著作權的內容以頁下注的形式標註清楚。

第五條 在本契約有效期間,未經乙方同意,甲方不得將本書稿的全部或一部分,或將其內容稍加修改後以原名或更換名稱授權第三者出版。若違反本規定,甲方應承擔全部責任並賠償因此給乙方造成的經濟損失,乙方可以終止契約。

第六條 上述作品的內容、篇幅、體例、圖表、附錄等應符合乙方《作譯審編校須知》的有關要求。

第七條 甲方應於年月日前將上述作品的齊、清、定稿交付乙方(儘可能附軟碟)。雙方約定版面字數(包括圖表)為萬字。未經乙方同意,甲方交稿時的字數與雙方約定的字數之差不能超過5%,如不符合這一要求,乙方有權拒絕收稿。甲方因故不能按時交稿,應在交稿期滿前__________乙方,雙方可以另行約定交稿日期。甲方到期仍不能交稿,應按本契約第十二條約定的報酬總額的10%向乙方支付違約金,並賠償因此給乙方造成的經濟損失,乙方可以終止契約。如乙方不終止契約,圖書出版後,上述違約金從稿酬中扣除。若乙方終止契約,甲方應按乙方實際投入的費用,向乙方支付賠償金。

第八條 乙方應於年月日前出版上述作品。如採用版稅制,最低印數不低於__________冊。乙方不能按時出版,應在出版期限屆滿前30日通知甲方,雙方可以另行約定出版日期。乙方在另行約定期限內仍不能出版的,除非因不可抗力所致,乙方應按本契約第十二條第一款所約定報酬的50%向甲方支付賠償金並歸還作品原件,甲方可以終止契約。

第九條 在契約有效期內,未經雙方同意,任何一方不得將第一條約定的權利許可第三方使用。如有違反,另一方有權要求經濟賠償並終止契約。一方經對方同意許可第三方使用上述權利,雙方應將所得報酬按六四分成(其中負責聯繫的一方得60%,另一方得40%)。

第十條 作品的署名方式和著作方式,由甲、乙雙方商定。合作作品的署名順序,以甲方提交並保證其真實性的全體合作作者親筆簽名(個人作者應附身份證複印件)的書面信函為準。乙方如需更動上述作品的名稱,對作品進行實質性的修改、刪節、增加圖表及前言、後記,應徵得甲方同意,並經甲方書面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