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財產權契約:著作權貿易契約(著作權授權許可使用)

智慧財產權契約:著作權貿易契約(著作權授權許可使用)

授權方:

契約雙方:

被授權方:

契約簽訂地:

契約簽訂日期:

授權方(以下簡稱甲方):

契約雙方:

被授權方(以下簡稱乙方):

契約雙方就甲方擁有著作權之_________(作品)授予乙方_____(結合第二章寫明授權) ____權利事宜達成以下協定,雙方共同遵守。

第一章 作品

第一條 授權作品

1、 作品名稱:

2、 作品類型:(註:文字、攝影、計算機軟體等,但應註明具體類型,如:論文、圖書、照片、音像製品、電影、遊戲軟體等)

3、 作品完成時間:

4、 作品是否發表:

5、 首次發表國:

6、 作品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受保護期限: 年 月 日——年 月 日。

7、 著作權登記證書號碼:

第二條 著作權所有人

1、 作者:

2、 國籍:

3、 著作權所有人為:

① 作者:

② 職務作品所有人:

③ 經過轉讓後的著作權所有人:

-註:需附:著作權轉讓契約、著作權轉讓登記

第三條 甲方授權地位

甲方授權地位為:

1、 著作權所有人;

2、 委託授權人;

-註:需附委託書

3、 轉授權人。

-註:需附授權書

第二章 權利許可

第四條 許可權利種類

-註:需根據具體情況寫詳細,

複製權、

發行權、

出租權、

展覽權、

表演權、

放映權、

廣播權、

信息網路傳播權、

攝製權、

改編權、

翻譯權、

彙編權。

第五條 許可方式:

1、 專有許可

-註:應寫明是否排除甲方,否則視為排除甲方使用。

2、 非專有許可

第六條 許可使用地域範圍: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地區(不包含香港、澳門、台灣地區)

第七條 許可使用期限:

第八條 授權語言:

第三章 報酬

第九條 本契約採取第________種方式

1、 一次性支付著作權費;

2、 最低保證著作權費 + 版稅

最低保證著作權費是指規定最低保證銷售數量,不論乙方是否達到最低銷售數量,皆應給付甲方之不可撤回保證金。

版稅是指最低銷售數量以外乙方根據:零售單價×版稅率%×銷售數量,的計算公式向甲方支付著作權費。

-註:版稅是圖書出版常用語,是根據銷售數量和單價按照比例支付著作權費,這裡使用比較貼切並可與最低保證著作權費相區別

第十條 如若採取上述第九條第1種方式,則

1、著作權費為:人民幣_____萬元(rmb:)。

2、著作權費支付時間為:

第十一條 如若採取上述第九條第2種方式,則

1、最低保證銷售數量為:

2、零售價為:人民幣_____ 元/件。

3、版稅率為:______ %。

4、最低保證著作權費為:

-註:可約定一個固定金額;也可根據:零售價×版稅率×最低保證銷售數量,計算。

5、最低保證著作權費的支付時間為:

6、版稅的支付時間為:本契約簽訂之日起三個月為一個周期,每個周期之次月中旬前向甲方支付版稅。如在授權期內最後一個周期不足三個月,則在授權期結束之日起一個月內支付版稅。

第四章 財務報告

第十二條 本契約簽訂之日起,每三個月為一周期,每個周期末10日內,乙方應提供給甲方一份完整、真實的財務報告,寫明本周期的銷售數量及庫存情況。

第十三條 甲方有權自己或自行聘請會計師事務所核查乙方之賬冊,並核對上述財務報告之正確性,如發現財務報告有虛假,核查費用由乙方承擔。

第五章 智慧財產權約定

第十四條 乙方僅以本契約約定行使授權,並不得再授權。

第十五條 乙方行使授權時需註明授權方為甲方,包括產品、包裝、廣告、宣傳品等。

第十六條 作品的所有智慧財產權以及依據作品產生的智慧財產權皆歸甲方所有。

第六章 雙方保證與承諾

第十七條 甲方保證與承諾智慧財產權契約:著作權貿易契約由精品信息網整理!

1. 甲方擔保並聲明甲方有完整之權利及授權簽署本契約,授權不含有侵犯他人著作權和其他權益的內容。乙方如因上述權利的行使侵犯他人著作權或其他權益,經過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認定後,乙方有權解除契約。

2. 甲方保證乙方在本契約生效後在授權地區擁有本契約規定之權利,包括在本契約簽定前,未授權任何第三方以與乙方相同的方式使用上述產品,也不在契約有效期內將本契約授予乙方的權利以與乙方相同的方式再授予任何第三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