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權契約:作品出版契約

第一條 契約當事人

著作權人(以下稱甲方):_________

出版人(以下稱乙方):_________

簽訂地點:_________

第二條 契約標的

擬出版作品的形式(在本契約採用的項下劃"√"):

1.圖書;

2.電子出版物;

3.錄音製品;

4.錄像製品。

作品名稱:作品最終使用的名稱由甲乙雙方協商確定;根據出版宗旨和計畫,結合作品內容和特點,乙方對作品名稱享有最後決定權,但不得違反法律、侵犯作者或者第三人的人身權利和其他權利。

第三條 許可使用的權利內容

在本契約有效期內,甲方授予乙方在國內外以本契約第二條約定的形式出版、發行本契約約定作品的各種文字文本的專有使用權。

前款中的專有使用權是指:乙方在本契約有效期內和在本契約約定的地域範圍內,以本契約約定的形式(含作品載體形式和文字形式)出版、發行本契約約定作品的原版、修訂版、袖珍版、縮編版的專有權利;在本契約有效期內和在本契約約定的地域範圍內,乙方有權排除包括甲方在內的任何人以同種形式和方式使用本契約約定的作品。

以中文以外的其他文字形式使用的作品報酬,由雙方另行商定。

第四條 許可使用的期間

甲方許可乙方使用本契約第二條約定作品的期間為_________年,自作品出版之日起計算。

第五條 甲方的保證義務

甲方保證合法享有本契約約定作品的著作權和對該作品的處分權,並保證:至其與乙方訂立契約之日為止,不曾有與本契約第三條規定的授權行為相違背的許可行為或者轉讓行為。

甲方違反前款保證義務的,乙方有權:

1.解除契約;

2.要求甲方賠償全部損失;

3.要求甲方停止妨害契約履行的行為,繼續履行契約,並賠償全部損失。

第六條 許可第三人行使同一權利

在本契約有效期內,甲方不得將其在本契約第三條授予乙方的權利再授予任何第三人。未經甲方許可,乙方不得許可任何第三人使用其通過本契約第三條取得的權利。

第七條 作品的內容與質量

甲方交付作品的內容,應當符合雙方的約定或者乙方的編寫要求。

甲方交付的作品,應當符合下列要求:

1.內容完整、確定(包括扉頁、內容提要、編寫說明、目錄、正文、附錄、後記等);

2.體例、格式正確、統一;

3.使用標點符號、數字正確;

4.文字清晰;

5.引文準確無誤(引用法律、法規、規章或者司法解釋以及行業標準的,必須準確有效)。

如果甲方交付的作品不符合上述要求,乙方應當退還甲方予以修改或者補正,修改或者補正期限不得超過一個月;經修改或者補正仍不合格的,乙方有權解除契約。

第八條 作品的交付時間

甲方應於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前向乙方交付本契約約定的作品。因甲方未按時交付作品致乙方不能按時出版、發行上述作品的,甲方應依本契約約定承擔違約責任;給乙方造成損失的,甲方並應賠償乙方的損失(以金錢形式承擔違約責任的,可折抵賠償額);甲方逾期一個月仍未交付本契約所定作品的,乙方有權解除契約,並及時以書面形式通知甲方。

交付作品的形式為:軟碟並列印稿一份。

第九條 作品的編輯加工

乙方有權根據出版要求和編輯規範對作品進行編輯加工。但未經甲方許可,不得對作品的內容進行實質性修改和影響其原有完整性的刪節,增減和修改甲方提供的前言、後記、插圖(表)等,也應徵得甲方的同意。所謂實質性的修改是指:

1.改變作品的觀點或結論;

2.改變作品中的事實或者個別情節;

3.改變作品中採用的方法;

4.改變作品中篇、章、節的標題;

5.其他實質性改動。

第十條 排版、校對和審讀校樣

排版和校對由乙方負責。甲方要求審讀校樣的,乙方應予同意;但甲方應在乙方規定的合理期限內完成審讀,而且不得對作品進行影響版面完整性的修改(如大量增減內容、修改版式等);因甲方的不適當修改增加的版面費用,由甲方承擔,但因法律、標準、科學方法或事實的變化而必須進行的改動除外。

第十一條 裝幀、封面、印數、定價

作品的裝幀、封面、印數、定價,雙方有約定的,依照約定。沒有約定的,由乙方根據本作品的出版計畫和出版行業同類作品的通常標準決定。

第十二條 出版時間

乙方應於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前,以本契約約定的方式、標準出版本契約第二條約定的作品。

第十三條 稿酬

作品出版後3個月內,乙方應當依照下列第_________種方式向甲方支付稿酬:_________

版稅:作品定價(元)×約定版稅率(%)×冊。

乙方向甲方支付稿酬時,依法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