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權契約:圖書出版契約

甲方(著作權人):___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出版方):_____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品名稱: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品署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甲乙雙方就上述作品的出版達成如下協定:

第一條 甲方授予乙方在契約有效期內,在(中國大陸、中國香港、中國台灣、或其他國家和地區、全世界)以圖書形式出版發行上述作品(漢文、_________文)文本的專有使用權。

第二條 根據本契約出版發行的作品不得含有下列內容:

(一)反對憲法確定的基本原則;

(二)危害國家統一、主權和領土完整;

(三)危害國家安全、榮譽和利益;

(四)煽動民族分裂,侵害少數民族風俗習慣,破壞民族團結;

(五)泄露國家機密;

(六)宣揚淫穢、迷信或者渲染暴力,危害社會公德和民族優秀文化傳統;

(七)侮辱或者誹謗他人;

(八)法律、法規規定禁止的其他內容。

第三條 甲方保證擁有第一條授予乙方的權利。因上述權利的行使侵犯他人著作權的,甲方承擔全部責任並賠償因此給乙方造成的損失,乙方可以終止契約。

第四條 甲方的上述作品含有侵犯他人名譽權、肖像權、姓名權等人身權內容的,甲方承擔全部責任並賠償因此給乙方造成的損失,乙方可以終止契約。

第五條 上述作品的內容、篇幅、體例、圖表、附錄等應符合下列要求: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六條 甲方應於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前將上述作品的謄清稿交付乙方。甲方不能按時交稿的,應在交稿期限屆滿前_________日通知乙方,雙方另行約定交稿日期。甲方到期仍不能交稿的,應按本契約第十一條約定報酬的_________%向乙方支付違約金,乙方可以終止契約。 甲方交付的稿件應有作者的簽章。

第七條 乙方應於_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前出版上述作品,最低印數為______冊。乙方不能按時出版的,應在出版期限屆滿前_________日通知甲方,並按本契約第十一條約定報酬的______%向甲方支付違約金,雙方另行約定出版日期。乙方在另行約定期限內仍不出版的,除非因不可抗力所致,乙方應按本契約第十一條的約定向甲方支付報酬和歸還作品原件,並按該報酬的______%向甲方支付賠償金,甲方可以終止契約。

第八條 在契約有效期內,未經雙方同意,任何一方不得將第一條約定的權利許可第三方使用。如有違反,另一方有權要求經濟賠償並終止契約。一方經對方同意許可第三方使用上述權利,應將所得報酬的_________%交付對方。

第九條 乙方尊重甲方確定的署名方式。乙方如需更動上述作品的名稱,對作品進行修改、刪節、增加圖表及前言、後記,應徵得甲方同意,並經甲方書面認可。

第十條 上述作品的校樣由乙方根據甲方簽字的原稿負責審校;甲方若看審樣,只限在校樣上作個別不影響版面的修改,並在7日內退還乙方。如校樣不能按期退還或因修改過多而增加排版及審校費用,甲方應承擔推遲出版的責任及30%的改版費用。

第十一條 乙方採用下列方式及標準之一向甲方支付報酬:(一)基本稿酬加印數稿酬:_________元/每千字×千字+印數(以千冊為單位)×基本稿酬_________%。

(二)一次性付酬:_________元。

(三)版稅:_________元(圖書定價)×_________%(版稅率)×印數。

第十二條 以基本稿酬加印數稿酬方式付酬的,乙方應在上述作品出版後_________日內向甲方支付報酬,但最長不得超過半年。或以一次性支付方式付酬的,乙方在甲方交稿後_________日內向甲方付清。或以版稅方式付酬的,乙方在出版後_________日內向甲方付清。乙方在契約簽字後_________日內,向甲方預付上述報酬的_________%(_________元)。乙方未在約定期限內支付報酬的,甲方可以終止契約並要求乙方繼續履行付酬的義務。

第十三條 甲方交付的稿件未達到契約第五條約定的要求,乙方有權要求甲方進行修改,如甲方拒絕按照契約的約定修改,乙方有權終止契約並要求甲方返還本契約第十二條約定的預付報酬。如甲方同意修改,且反覆修改仍未達到契約第五條的要求,預付報酬不返還乙方;如未支付預付報酬,乙方按契約第十一條約定報酬的_______%向甲方支付酬金,並有權終止契約。

第十四條 上述作品首次出版_________年內,乙方可以自行決定重印。首次出版_________年後,乙方重印應事先通知甲方。如果甲方需要對作品進行修改,應於收到通知後_________日內答覆乙方,否則乙方可按原版重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