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申請權轉讓契約(發明創造)

轉讓方:_______________

職務:_____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_

代理人:_______________

職務:_____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_

受讓方:_______________

法人代表:_____________

廠長:_____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_

鑒於轉讓方合法擁有一項非職務發明創造,同意將已取得申請號的申請發明專利的專利申請權有償轉讓給受讓方_________。

鑒於受讓方_________願意接受轉讓方_________發明專利申請權,實施本契約已申請發明專利技術,並同意支付費用。

雙方認為,本契約專利申請權的轉讓,有助於發明專利的申請和已申請專利技術的實施,發揮其經濟的和社會的效益。經雙方友好協商,就下述內容達成協定:

第一條 轉讓方將_________發明專利申請權有償轉讓給受讓方。

發明創造的名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申請日:_________________申請號:________________

第二條 本專利申請權轉讓契約簽字後,雙方向中國專利局填報《專利申請權轉讓申報書》,申請本發明專利的權利歸k廠所有。

第三條 本專利申請權轉讓契約簽字後10天內,轉讓方將_________發明專利申請檔案全套交付給受讓人。

第四條 本契約簽訂後,專利發明申請後專利權授予前,一切申請專利事宜由受讓方辦理,轉讓方協助。

第五條 本發明申請專利公告後,如第三方提出異議,由受讓方和轉讓方共同陳述意見,如因轉讓方無權申請專利而被駁回,則由轉讓方承擔申請專利所發生的費用;如因其他原因被駁回,已發生的一切申請專利的費用由受讓方承擔。

本專利申請不管何種原因被中國專利局駁回,則轉讓方退回已收取受讓方的全部費用。

第六條 本發明專利申請授權後,專利權歸受讓方所持有,轉讓方是本專利的發明人,享有發明人的一切權利。

第七條 受讓方支付轉讓方發明專利申請權轉讓費_________元,於本契約生效後10天內一次付清。

第八條 本發明專利申請授權後,由受讓方自己實施專利或許可他人實施專利,所獲得利潤或收取的使用費,按發給職務發明的發明人的獎金和報酬發給轉讓人。

第九條 本契約簽訂後,受讓方支付給轉讓方已發生的專利申請和專利申請代理費用_________元。

第十條 受讓方如未能按期向轉讓方支付專利申請權轉讓費、專利申請費和專利申請代理費,每逾期一天,按未支付部分款額的萬分之三支付違約金。

第十一條 本專利申請權轉讓契約經中國專利局登記和公告後生效。

第十二條 本契約如發生爭議,雙方可通過協商解決;如協商不成,任何一方均可以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起訴。

第十三條 本契約未盡事宜,由雙方友好協商解決。

第十四條 本契約正本一式二份,雙方各執一份,具有同等效力。副本七份,雙方各執三份,提交中國專利局一份。

第十五條 本契約於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於_________市_________路_________號簽訂。

轉讓方:_________(簽章)

_________年______月____日

受讓方:_________(簽章)

_________年______月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