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植樹節是幾月幾日

巴基斯坦從1949年開始定8月4日為全國植樹節。

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英語: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簡稱巴基斯坦,國名意為“聖潔的土地”、“清真之國”。巴基斯坦位於南亞,南瀕阿拉伯海,東接印度,東北毗鄰中國,西北與阿富汗交界,西鄰伊朗。除南部屬熱帶氣候,其餘屬亞熱帶氣候。首都伊斯蘭瑪巴德,最大城市喀拉蚩。

巴基斯坦是一個多民族的伊斯蘭國家,95%以上的居民信奉伊斯蘭教。烏爾都語為國語,英語為官方語言。

巴基斯坦和印度原是一個國家,後淪為英國殖民地。1947年印巴分治後宣告獨立。巴基斯坦是經濟快速增長的開發中國家,擁有多元化的經濟體系,是大英國協、世界貿易組織、伊斯蘭會議組織、77國集團、上海合作組織、不結盟運動成員國。

中巴是山水相依的友好鄰邦,建交以來建立全天候友誼,開展全方位合作。XX年,兩國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