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植樹節簡介

愛爾蘭植樹節

基本介紹

1934年至1938年曾由教育部會同土地部安排學校進行植樹節活動。1939年中斷。1950年由愛爾蘭樹木協會發起恢復植樹節活動。定每年3月17日為植樹節。

愛爾蘭是一個西歐國家,西臨大西洋東靠愛爾蘭海(muir éireann),與英國隔海相望,愛爾蘭為北美通向歐洲的通道。愛爾蘭人屬於凱爾特人,是歐洲大陸第一代居民的子嗣。位於歐洲西北海岸的愛爾蘭島,約占該島南部的5/6面積。

首都位於愛爾蘭島東部的都柏林。它有5000多年歷史,是一個有著悠久歷史的國家。

愛爾蘭共和國於1922年從英國殖民統治下獨立出來,也是個和平寧靜的國家。愛爾蘭是一個議會共和制國家。此外愛爾蘭也是歐洲聯盟、歐洲理事會、經濟合作與發展、世界貿組織和聯合國組織的成員。愛爾蘭經濟在歐洲名列前茅。也是世界經濟發展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因經濟發達贏得了“歐洲小虎”的美譽。

這座翡翠島國,攝人心魄的自然美景,不失現代都市的熱鬧繁華,風風雨雨的曲折歷史,從大河之舞到激情的流行音樂,整個島嶼處處瀰漫著藝術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