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我的夢徵文

中國夢我的夢徵文之一: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相信在座的各位都聽過這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我也有一雙隱形的翅膀,而且我相信各位也都有那么一對翅膀,因為它的名字叫做夢想!那么到底夢想是什麼呢?

童年,夢想是父母臉上的驕傲。我們總是有著各種各樣非凡的夢想。有的說,“我長大了要當科學家”,有的說,“我長大了要上太空”,有的說,“我長大了要當解放軍”,還有的說,“我長大了要當毛主席”……於是,一個個童真的夢想化作了父母臉上那抹開心而自豪的笑容。

求學時,夢想是青春期展露無遺的赤子之心。我們盡情的揮灑青春,繪製著夢想的藍圖,夢想著考入名牌大學,夢想著將來在某個專業領域發揮出自己的一技之長,夢想著自己可以回報社會……於是,我們埋頭苦讀,拼搏奮鬥,為自己鋪就夢想之路。

踏入了社會,夢想變成了在平凡崗位上十年如一日的堅守。因為有夢,所以我們可以每天重複簡單而枯燥的工作;因為有夢,我們可以笑對人生;因為有夢,我們可以跌倒爬起跌倒又爬起地循環往復……

原來,夢想是一盞指路明燈,它是我們生存的原動力,是我們開心的源泉!

我也有我的夢想。作為一名xx工作者,我夢想著可以將龐大而複雜的數據通過整理繪製,變得更為直觀清晰,成為反映整個社會、經濟現象的 “晴雨表”。“聯網直報”、“四大工程”“兩個提高”,大型普查周而復始,我津津樂道,“實事求是,不出假數”是我追求的最高境界,完美的xx分析為社會發展提供參考依據,為社會進步提供真實見證,是xx人的智慧結晶。作為一位家庭成員,我夢想著可以遊刃有餘的扮演著女兒、妻子、母親的角色,讓我的小家庭變得更為和諧;作為一名社會成員,我夢想著可以為更多弱勢群體提供有力的社會援助,可以給人們傳遞更多的正能量;作為一名中國公民,我夢想著可以親眼目睹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可以無比自豪的見證中國驕傲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1840年,鴉片戰爭擊破“天朝上國”的迷夢,西方的科技進步劇烈衝擊著五千年文明歷史的國度,當中華民族面臨 “千年未有之強敵”,中華兒女就有一個夢想,一個民族復興的夢想。於是“義和拳運動”、“辛亥革命”、中國共產黨人為實現民族復興夢而進行艱苦卓越的鬥爭。

170多年來,無數中華兒女就執著於這個夢,為民族復興上下求索。特別在改革開放30多年中,我們能夠改變自己的生活甚至命運,能夠讓自己的夢想次第開放,億萬農民工能夠在神州大地上自由流動,市場的生機活力在最貧窮的地方也能夠嶄露頭角。

正是無數先賢先烈把自己的夢融入“中國夢”,正是一代代人執著堅韌地接續“中國夢”,“中國夢”才有今日之榮光。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我們手中,我們要大聲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難與輝煌,無愧今天的責任與使命,不負明天的夢想與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