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演講稿:描繪祖國美好的藍圖

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就一步一步走在繁榮富強的路上,大江南北黃河上下,整箇中國都洋溢著幸福快樂的氛圍,每箇中國人都在描繪著未來中國夢的前景。作為一個中國少年學生,生逢太平盛世,能夠沐浴在愛的陽光下健康成長,我有著自己的中國夢,這夢如種子般在我心中生根萌芽成長,這夢想又如燦爛的朝霞,充滿著美麗和諧的色彩,激勵我努力學習,並為之奮鬥不止。而我就有兩個夢想,這兩個夢想或者說是願望,其實第一個願望應該更容易實現一點。

夢想一:每箇中國孩子都有書讀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一直有一個心結,那就是讓每箇中國的孩子都被愛與關懷籠罩,不再飢餓不再失學,有著與我一樣的平等的受教育的環境。在教育中,一個都不能少,讓每箇中國的孩子都有書讀,這是我的未來中國夢。

我知道有許多的中國孩子和我們一樣生長在藍天下,黃皮膚,黑眼睛,可唯一不同的是,他們生活在貧困的山區,家境貧寒,很早就承擔著家裡生存的重擔,而失去了學習的機會。但他們是和我一樣的中國孩子,只有他們都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國家才能更富強啊。

我希望,國家和愛心人士能夠更多關心這些貧困地區的孩子,給這此地區的孩子送去溫暖與關懷,並幫助貧困地區發展經濟,在經濟發展中讓孩子們遠離貧困,都能平等地受教育。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學有所成,找到一個理想的工作後,將自己的積蓄都能拿出來捐給孩子成長慈善基金會。我充分相信,將來有一天,我們的愛心可以傳遞,這些受到幫助的孩子們一定會用他們的力量,幫助更多的人們,將愛心接力下去。

讓我們用愛心,用力量去幫助那些貧困失學的孩子們吧,讓每箇中國孩子都有書讀。切記: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

夢想二:台灣寶島回歸祖國

我們的祖國歷經了歷史的風霜雨雪,因為舊中國統治者的懦弱無能,許多領土曾被列強分割,但中國人民從不屈服於列強的壓迫,在共產黨英明領導下的中國人民奮力拚搏,銳間進取,堅持改革開放,現代中國已經強大起來了,分離多年的香港澳門,都順利地回歸了祖國的懷抱。

但寶島台灣仍如遊子飄泊在外,我心中一直有一個中國夢:台灣寶島回歸祖國。

我知道,因為蔣介石領導的國民黨政權不得人心,在共產黨解放中國後,蔣介石逃到台灣寶島,割據一方。從此,與大陸一衣帶水,血脈相連的台灣寶島就從此離開了祖國的懷抱。如今,雖然台灣大陸已實現了三通,但是,台灣寶島仍然沒有回歸祖國的懷抱,我們依然只能隔海相望,在無數個日夜對血脈親情深深地呼喚。兩岸相思的淚水匯成了海峽的滾滾浪濤,讓炎黃子孫唏噓不已。

台灣歷來都是祖國母親不可分割的兒女,我期盼著台灣大陸兩兄弟能夠有一天握手言歡,相擁而笑。

台灣,請回歸祖國的懷抱吧,你的兄弟姐妹香港澳門都已回家,不要再做一個浪跡天涯的遊子,找不到回家的路。我們的祖國已經強大起來了,讓我們大陸台灣兄弟攜手,共同描繪祖國美好的藍圖,不再任列強欺侮!

台灣寶島,當你回歸時,我一定會做一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導遊,讓你體會祖國的博大寬厚與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