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

敬愛的首長,親愛的戰友:

當你置身於這莊嚴而肅穆的禮堂,面對閃閃發光的軍徽時,當你洶湧澎湃的心潮與火紅的軍旗融為一體時,你想到了什麼?

作為一名老兵,也許你感到了無限的自豪與滿足;

作為一名新兵,也許你感受到的是萬分的榮幸與驕傲!

這一切的感想也許都是因為你是團隊的一個兵。

此時此刻,我倍感曾經是這支隊伍中的一員而驕傲和自豪。

因為,這支部隊曾經以一往無前,勢如破竹的英雄氣概打過黃河、長江、逐鹿中原、揮戈西北,為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為建立新中國譜寫了一曲曲悲壯豪放的頌歌。

是這支部隊在青藏線上斗酷暑、戰嚴寒,風餐露宿、奮力拚搏,為祖國西部建設付出了多少年青的生命,流下了多少戰士的汗水。

抗洪搶險,有我們的壯舉;抗震救災,有我們的奉獻。

這支隊伍把軍人的威武、勇敢、青春全都給了祖國,給了人民。

這是一支能征善戰的隊伍,他的精神培育了一代又一代英勇的軍人。

多想再聆聽一次熟悉的軍號,多想再輕撫一次火紅的軍旗,多想再看一眼溫暖的營房。

然而,我們就要走了,就像剛剛從戰爭的硝煙中走來一樣,那么坦然,那么堅毅,那么沉穩,那么威武!

我們知道這是祖國和人民的需要,這是國防現代化建設的需要,就像母親需要一個勇敢堅強的孩子一樣,我們任黨去挑選,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

我們就要走了,但揮不去的是歷史的痕跡,最難忘卻的是最深的記憶!

我相信,我們這支部隊在現代化建軍中將永往直前,無愧於歷史,無愧於祖國和人民。

我們這些退伍的人,也會無愧於我們的軍隊!

致以軍人的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