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演講稿:我的夢,我的音樂夢,我的中國夢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夢,我的音樂夢,我的中國夢》。

給我一雙翅膀,我想要飛翔------,上帝沒有給我翅膀,但給了我最美麗的夢想”。從小我就喜歡唱歌,長大後想當一位歌唱家。這夢想在我心中就像種在土裡的種子,正在生根發芽。在成長的道路上,總有一個聲音為我帶路,總有一聲呼喚飄在我心上。只要我心中有一個太陽,心靈就不會黯淡無光------

音樂是美的感受,音樂是心的交流,音樂是力量的源泉。生活中時時刻刻你都可以感受她的存在。不信,你試試,當你輕輕地合上雙眼,沉醉在音樂的世界裡,聽著,想著,哼著,你便能在五線譜上跳舞,跟著音符歡唱,你會永遠不知疲憊!這便是奇妙的音樂。

“河山只在我夢裡,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是音樂告訴我:黑頭髮,黑皮膚,我是一個中國人。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流出一首讚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條河,我的祖國和我,像海和浪花,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託,每當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漩渦。”是音樂在提醒我:在歌里,在夢裡,我和我的祖國,痛苦歡樂總是緊緊相系。

我在音樂里認識祖國,了解祖國的故事。“我站在高山之巔,望黃河滾滾,奔向東南。驚濤澎湃,掀起狂瀾;濁流宛轉,結成九曲連環;從崑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兩面。啊,黃河!你是中華民族的搖籃!五千年的古國文化,從你這發源。”“我們都是神槍,每一顆子彈消滅一個敵人,我們都是飛行軍,哪怕山高水又深!”“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義勇軍進行曲》、《黃河大合唱》、《游擊隊歌》------唱起這些歌,我們熱血沸騰,這是一段在炮火硝煙里沖闖過來的苦樂年華!這是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激情燃燒的歲月,這是我們炎黃子孫都得深深銘記的悲壯歷史!

驚雷一聲撼天地,華夏奮飛鯤鵬翅。“一九七九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年圈,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蹟般地聚起座座金山。一九九二年又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寫下詩篇,天地間盪起滾滾春潮,征途上揚起浩浩風帆。”神州歡笑。大地沸騰!中國,你展開了一幅百年的新畫卷,你邁開了氣壯山河的新步伐!

改革、開放、發展!我們偉大的中國,點亮了世界的目光!香港回歸,澳門回歸;08奧運,10世博------我們的祖國日新月異,我們的祖國繁榮富強!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古老的國度,五千年文明是一首歌,最強的音符是驚天吶喊,追尋夢想彈奏出不懈開拓,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偉大的民族,美好的未來是一首歌,動人的鏇律是萬家團圓,華夏兒女歌唱起幸福生活,長城萬里,彩綢舞盪,那是中華民族在騰飛;黃河滔滔,嗩吶聲響,那是中華兒女心花怒放;泰山巍峨,鑼鼓咚嗆,那是中華民族崛起雄壯;長江滾滾,縱情歌唱,那是中華兒女歡聚一堂!音樂把不同民族,不同膚色的人們聯繫在一起,在音樂的共鳴中,中國走向了世界,世界認識了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