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國中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有一首歌,叫做《中國夢》。

第一句的歌詞印象最深:中國人,愛做夢。

很幽默,也很諷刺。夢,人人都有。只是每個人所追求的目標不同而已。因為夢是永遠走在現實的前面。我的夢就是:居有屋,家和睦,國富強。

唐代詩人杜甫的《茅屋為秋風所破歌》給我留下非常深刻地印象。在那政局動盪,征戰不休的年代,百姓的悽苦可想而知,詩人也顛簸流離大半輩子,就連自己居住的破舊茅屋在肆虐的秋風下,屋頂上的草被風吹跑,致使屋漏,詩人都無力去維護。詩人見景生情,頓發感慨“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希望國家早日安定,百姓生活正常,不要再受如此的苦難…

一個家庭和睦只是一個社會的縮影,有時家庭也會出現不同的矛盾,鬧得人心煩躁而影響工作,如果矛盾激化,不冷靜,無意之中可能會釀出違法事件來,必將會給社會帶來一些負面影響。解決家庭矛盾需要冷靜,民主和耐心,而不能採取壓制、武斷的方法。全國的家庭和睦,那么就會出現一個和諧的社會,和諧的社會就會給國家帶來安定,帶來富強。正如我們常說的“家和萬事興,民富國家強”。在近代,中華民族早到了來自西方列強的侵擾,中華民族矛盾愈演愈烈。先是英法鴉片戰爭打開了中國的近代化大門;然後八國聯軍侵華洗劫了全世界矚目的圓明園;再者,中日法西斯戰爭使中國面臨著家破國亡的境地。但是華夏子孫並沒有仍人宰割。舉國上下,團結一致,保家衛國,終於在共產黨的帶領下取得了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人民當家做了主人。經過了改革開放,中國的經濟突飛猛進,一躍成為世界上第二大經濟強國。但是我國的居民幸福指數仍然不高,尤其是城鄉貧富差距日益擴大。再加之,西方各國紛紛對中國採取敵對的態度,對中國敬而遠之。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雖然我現在還是一名學生正是人們所說“愛做夢的年紀”。我有太多的夢想,每一個夢想,我都想著將來能幫助祖國發展得更好,更強大。

看到報紙上的報導,我國的經濟總量已是世界第二,但我們的科技還很落後,醫學也不先進,文化也不發達,所以我想做一名科學家,製造出最好的科技產品,讓我國的科學技術引領世界。

我也想做一名醫生,傳承和發揚中醫藥技術,努力為奮戰在各條戰線上的為中國夢正努力著的同胞們醫治身體,消除病患,讓他們為國家發展全力以赴。

我還想做一名作家,寫出能滋潤人心田的好作品,寫出中國人的文化夢想,像莫言那樣,去奪諾貝爾獎,為國爭光,為民族文化添彩。

我坐在課堂上,外面春風吹動著綠柳,春天來了,蟄伏的生命開始醒來,他們沐浴著春風,享受著陽光,為一年的征程做著準備。充滿希望的春天,鼓舞著萬物的夢想,只有做好春天的準備,才能做到夏天的壯大,才能有絢麗的秋的收穫,才會有豐厚的冬的蘊藏。

我也是他們中的一員,我沐浴著改革開放的春風,享受著國家發展的陽光,老師在課堂上撒播著知識,我沒有理由不去充分地吸收,沒有理由不去茁壯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