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演講稿:我的夢——中華夢

我從小就愛做夢!我最大的夢想就是偉大的祖國不斷強大,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每當我看到電視裡孫悟空一個筋斗雲就飛十萬八千里時,老師夢想能騰雲駕霧!

今天當代的餓孫悟空——楊利偉乘坐中國製造的神舟飛船遨遊太空,圓了中國人的飛天夢!

每當我讀到“吳剛捧出桂花酒”的詩句時,老是夢想做客月宮。

今天,中國的嫦娥一號、嫦娥二號姐妹倆先後暢遊了月宮,圓了中國人的探月夢!

每當我聽到媽媽講過去的艱苦歲月時,老是夢想,祖國啊儘快好起來吧!讓每個人都過上幸福的生活。

今天,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人人過上了好日子,住上了高樓大廈、吃上了美味佳肴、穿上了時尚新裝、生活過得有滋有味,改革開放圓了中國人的小康夢!

每當我看到神話的風神爺,用一個口袋就能把風裝起來,放出就能讓整個大地風起雲湧時,老是夢想能當個風神爺。

今天,比風神爺更威風的人工降雨,遍布祖國大地的風力發電,圓了中國人的呼風喚雨夢!

每當我讀到《西門豹》治河妖這篇課文時,老是夢想讓河水乖乖聽話。

今天,三峽水電、南水北調,一個個宏偉的治水治山工程,圓了中國人的興利除患、駕馭江河夢!

每當我聽到“九•一八”國難防空警報聲時,老是夢想祖國強大,永遠不用再受外國人的欺辱。

今天,我們偉大的祖國欣欣向榮,民富國強,國際地位大大提高,成為當今是世界大舞台上的一個重要角色,無論誰再也不敢小視我們,中國人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雄姿,圓了中國人的強國夢!

新時代的我,特別特別的幸運,我跟爺爺奶奶到香港、游台灣、北京看奧運、上海觀世博,圓了港澳回歸夢、台灣三通夢、百年奧運夢、全球世博夢……

中華民族有許許多多美好的夢,神奇的夢,甚至是異想天開的夢,為什麼個個都能美夢成真呢?

那是因為,中華民族經歷了千百年血與火的磨練,艱苦奮鬥的探索,終於找到了一條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康莊大道,這是一條幸福路、致富路、強國路,沿著這天路奮勇前進,我們將奔向美好的未來,到達勝利的彼岸,一定能讓更多的美夢成真,一定會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大夢!

我們當代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中華的希望,任重而道遠,我們決心志存高遠,敢為人先,立鴻鵠志,做中華夢,展大鵬翅,圓中華夢;奮發努力,天天向上,為祖國富強而讀書,為中華復興而奮鬥,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用我們的青春和熱血鑄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金碧輝煌!

放飛吧夢想!

我的夢——中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