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房轉讓協定

甲方:某某

乙方:

鑒於:甲方在___ 市__ 路__號購買住宅(期房)___ (項目名稱)一套房屋,具體房號為: 棟 單元 號房。該房目前尚未建成,未具備交易條件。

甲、乙雙方就該房轉讓事項經過協商,一致同意訂立協定條款如下,以資共同遵守。

一、 甲方願將以其名義購買的住宅___ 市__ 路__號___ (項目名稱) 棟 單元 號房(以下簡稱該房) 轉讓給乙方。

二、 該房售價為每平方米 元,總價款為 元。

三、 該房屋雙方議定由甲方轉讓給乙方,乙方支付該房的首付人民幣 萬元(¥ ),在簽定協定後的兩天內支付甲方轉讓費人民幣 萬元(¥ )中的萬元,其餘款項待更改名字後當日付清。

四、該房的購房款全部由乙方支付,以甲方名義直接付給開發商,由乙方收執收款憑證。

五、該房蓋到二層交全額的時候後,甲方必須協助乙方辦理更名手續。

六、 本協定簽訂後,該房屋如有應繳納的一切稅、費,概由乙方負責。本協定發生的過戶登記費、契稅、估價費、印花稅由乙方負擔。

八、 甲方如不按協定規定將該房屋過戶給乙方,乙方有權按以下第 種方式要求甲方承擔責任:

1、乙方不能取得該房所有權,甲方必須將該房拍賣,拍賣所得的款項,優先支付乙方支付給開發商購房款和給甲方的 萬元轉讓費後,餘款作為甲方給乙方的賠償金。甲方不能從該房獲得任何收益。

九、 乙方不能按期支付購房款的,乙方自行承擔責任。

十、 甲方保證其轉讓給乙方的房屋,產權清楚,絕無其他項權利設定或其他糾紛。乙方得到該房後,如該房屋產權有糾葛,致影響乙方權利的行使,概由甲方負責清理,並賠償乙方損失。

十一、 交屋時,乙方發現房屋構造或設備不符合交付要求,經鑑定屬實,甲方應於1個月內予以修理,如逾期不修理,乙方得自行修理,費用由甲方承擔。如修理仍達不到協定約定的要求,乙方得解除協定,解約時,甲方除返還全部房價款後,並按本協定第八條規定承擔違約責任。

十二、 房屋所占用的土地(包括庭院圍牆等)所有權屬於國家。乙方取得上開房屋占有相應比例的土地使用權,並依照國家法律的規定繳納土地使用權及其他有關費用。

十三、 本協定的附屬檔案與協定有同等效力。

十四、 本協定一式 份,甲乙方各執 份。

十五、本協定甲乙雙方簽字生效。

立約人:

甲方:__(簽字 ) 乙方:__(簽字)

身份證號:  身份證號:

____年__月__日訂於___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