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黨員自查報告

一年來,本人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時刻用黨員教師的標準來衡量自己的工作,思想政治素質高。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辦事認真負責勇於擔當責任。不怕苦,挑重擔,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哪裡有需要就向哪裡去。把全部的精力、能力全部用於學校的教育教學過程中,並能自覺遵守職業道德,在學生中樹立了良好的教師形象。能夠顧全大局,團結協作,順利完成了各項任務。遵守社會公德。加強個人品德自我修養,熱愛學生,真誠對待學生,用無私的人個魅力感染學生。

因為人無完人,所以我們要通過民主生活會來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通過反思自己的問題,改正不足。我認為我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如下:

1、理論功底還不夠深厚。

首先,理性認識它源於感性認識,又高於感性認識,是對事物規律性的集中反映。在工作中我有時往往只看到表面現象而看不到本質,缺乏入理的分析。如課堂常規不好的現象,感覺孩子越來越難教,家長越來越不好溝通等。其次,社會形勢總是再變,而自己的頭腦的觀念和知識更新還不夠及時,在工作中出現了難以創新,難以升位,研究起點不高的現象,在和年輕教師比較中發現自己的差距越來越大。

2、專業知識還比較欠缺,業務水平還需要不斷提高。

作為教師要涉獵很多的領域才能滿足孩子好奇心和求知慾,我越來越感覺到自己專業知識的欠缺,在教學過程中還有很多的不足之處。

3、仍是不能克服性格上的不足,遇事不冷靜,不能及時做好批評與自我批評。與同事們的交流上還存在不足。與領導的溝通上仍要加強。

對存在問題的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

1、政治理論學習不夠。對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業務知識學習不夠經常化。主觀上對學習比較放鬆。對政治學習的重要性認識不足,認為政治學習太死板、太空洞、不實用,除集中學習和完成規定的自學要求外,會

比較強調客觀原因或忙於工作事務,而放鬆對自己的學習要求。久而久之必將影響素質的提高,影響到工作作風和處理事情的水平。

2、在管理事務中,總是嚴格要求自己並希望年輕教師同樣的成長,對於出現的問題總是從原則上去考慮,而忽略了人的感性情感。有時與領導的溝通不能及時到位。

今後的改進方向:

首先,社會在發展,知識在更新,知識容量在擴大。不學習,就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只有不斷加強政治思想和教育教學的理論知識的學習,吸收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和教育途徑。才能在業務上有新思路、新突破,再上新台階。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不要遇難而退,要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

其次,牢固樹立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平凡的崗位中踏踏實實的工作,默默無聞的付出,自覺遵守《教師法》,以它為準則,時刻提醒自己要依法執教。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做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潔的儀表影響人,以和藹的態度對待人,以豐富的學識引導人,以博大的胸懷愛護人。只有這樣,才能用個人的人格魅力征服人。

作為一名從教多年的教師,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通過這次自查活動,我深刻的評析、審視了自己,對於問題的剖析有不到之處也希望得到大家的批評和指導,讓我不斷的進步、不斷的成長,努力成為一名學生喜愛的、家長滿意的老師!

————————————

通過學習科學發展觀,使我進一步明確了了落實科學發展觀自身肩負的責任。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黨的xx大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部署,是用馬克

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全黨的重大舉措,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的必然要求。本學期來,本人通過集中學習、自學、研討等活動,知道了科學發展觀第一要意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這四個基本要素。通過深入學習,我發現了自己的缺點和不足,認真進行了剖析總結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