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自查報告

一、加強領導,提高認識,全面推動腐敗風險預警防控工作

按照學校的統一部署,動畫學院把腐敗風險預警防控作為黨風廉政建設的一項首要工作來抓,精心組織,認真部署,紮實推進腐敗風險預警防控工作。

根據要求,我們認真組織學習了學校關於推進腐敗風險預警防控工作的有關檔案精神,把建立腐敗風險預警防控機制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列入重要的議事日程,動畫學院黨總支及時召開了黨員專門會議,對腐敗風險預警防控工作進行了認真的組織部署。要求全體教師黨員幹部、學生黨員要統一思想,提高對腐敗風險預警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認識,不斷增強自我防控意識。

二、加強領導,組建專門工作小組

為加強動畫學院腐敗風險預警防控工作的組織領導,成立了動畫學院腐敗風險預警防控體系建設領導小組,黨總支書記為第一責任人,負責腐敗風險預警防控機制工作的組織領導,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由輔導員、辦公室秘書負責具體工作。另外,輔導員負責領導學生黨支部建設,在學生黨員中宣傳黨風廉政建設,培養學生黨員的廉潔自律意識。

三、加大宣傳教育力度、開展對腐敗風險點的排查

為了進一步推進動畫學院腐敗風險預警防控工作,組織全體黨員幹部學習有關檔案精神,認真研究分析當前反腐敗鬥爭的嚴峻形勢,從工作實際出發,認真查找崗位職責風險,要求全體黨員幹部要自覺接受監督,增強黨員幹部的腐敗風險防範意識,制定有效防範措施,積極化解腐敗風險。

在排查過程中,重點突出一個“細”字,圍繞崗位權力以及權力運行過程中可能出現腐敗問題進行查找,抓住重點部位和環節,從思想道德、崗位職責、外部環境等方面,認真查找系部領導崗位、輔導員崗位、辦公室崗位等三個層次的腐敗風險,確保查找風險點無遺漏。

總之,動畫學院在開展腐敗風險預警防控工作中,從實際出發,認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全體教職工防腐拒腐意識明顯增強、工作作風明顯改進、教學、

管理效率不斷提高。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繼續努力,總結經驗,找出工作中的不足,邊學邊查,邊查邊改,查缺補漏,逐步完善,把腐敗風險預警防控工作抓緊抓好、抓落實。

————————

資溪縣工商局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關於開展崗位風險廉能管理工作的有關要求,以崗位廉能風險的查找、防範、控制為主線,以權力的清理、制約、監督為核心,以反腐倡廉制度建設、規範、執行為主要內容,從崗位職責、業務流程、制度機制、工作效率和外部環境等方面,圍繞行政審批、行政執法、隊伍管理及“三重一大”等事項職權,確定市場監管、行政許可、行政執法、行政收費、人事管理、財務管理六個易發風險環節,全面開展崗位風險廉能管理工作,查找出不同類型的廉能風險點148種,並建全完善了相關防控制度,制定了業務流程圖,製作各類崗位風險警示牌並上牆上桌,推行風險點分級預警防控,初步構建了具有工商行業特色的風險崗位廉能管理工作新機制。現將開展工作情況報告如下:

一、著力“三個到位”開展崗位風險廉能管理工作

(一)組織領導到位。成立了以縣局黨組書記、局長桂忠任組長,其他黨組成員任副組長,機關各股室主要負責人為成員的崗位風險廉能管理工作領導小組,一級抓一級,層層責任落實到人。縣局監察室負責雙風險點防範管理工作的組織、協調、督導、考核,各分局、機關各科室指定專人負責,各單位負責人對該項工作負總責。形成了上下聯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