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學校積極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了教育局關於轉發市教委《轉發(教育部關於新學期開展中國小安全大檢查的緊急通知作的通知)的通知》通知精神,按照教育局對安全工作要求,制度化、經常化地開展拉網式安全檢查,做到警鐘長鳴,常抓不懈。為切實把安全工作落實到實處,消除存在的安全隱患,在自查中重點做了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學校領導班子立即召開安全專題會,逐項逐條學習貫徹教育局關於轉發市教委《轉發(教育部關於新學期開展中國小安全大檢查的緊急通知作的通知)的通知》通知精神,決心進一步加大安全力度,從大處著眼,小處入手,逐室、逐間、逐牆,進行檢查,檢出問題立即整改,為教育教學營造良好的安全環境。會議作出決定:

1、“通知”精神立即傳達到全體教職工,學檔案促落實,明確安全責任,按照學校“日查、周查、月查、安全檢查表”所列項目逐條進行檢查,保證自己所負責的區域不存在任何安全隱患。

2、各班立即召開主題班會,對學生進行一次強化常規安全教育。班隊會要求做到內容充實,效果顯著,不流於形式,真正起到安全教育的作用。

二、加強學生上下樓梯管理

學生上下樓事故時有發生,與管理工作跟不上防範措施不到位,護導不利有直接關係。為此學校採取了以下措施:

1、對樓梯及扶手等設施進行了一次全面檢修,做到完好率100%,在教學樓上下樓梯設立了安全線,使學生一目了然,確保樓道樓梯暢通,杜絕了擁擠現象的發生。

2、學校每天安排教師、少先隊中隊長以上幹部課間和放學在各樓梯口值班,護導疏散學生,值日人員要求到位及時,責任明確,將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三、管好放學路隊,加強交通安全

1、班級校外活動,必須書面報告學校,未經允許嚴禁外出。

2、設立了安全警示牌,放學路隊一、二年級學生由班主任護送到校門口,三、四、五年級由班主任護送到樓下。

3、學校每天安排教師早、中、晚。上學、放學在校門口值班制度。維持秩序,疏散學生。保證學生的安全。

四、加強用電和消防管理

1、加強了用電管理,對用電線路作了規範化檢修,特別對教室內的開關、插座、接頭作了重點檢查,實行“一把鑰匙、一把鉗子”制度,堅決杜絕私拉亂扯。

2、完善了消防制度,建立健全了消防預案,開展了以提高中國小生幼兒自護、自救、防災、逃生能力為主題的教育活動。對消防器具及使用作了指導性檢查,按照消防要求,配齊了消防設備。對教學樓內的消防栓、滅火器進行了檢查和更新,嚴格控制火源,不準學生隨身攜帶火種,要求上課時一律不準關後門,做到安全通道暢通無阻。

五、進一步檢查了校內設施以保證安全。

(一)、檢查了校內的花草樹木,發現不利於安全的樹枝、樹木,進行及時的砍伐或移植。

(二)、進一步檢查了校內的體育小區、雙槓、單槓及籃球架等。一方面檢查其牢固程度,另一方面定期對其粉刷,以防止生鏽。

六、加強我校的藝體活動向著健康、有序的發展,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對體育器械進行了檢查,未發現不安全因素在體育教學與訓練中,積極落實幫助與保護措施,以確保學生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