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黨員自評報告

一、政治思想方面

認真學習和實踐科學發展觀。通過參加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學習,我深刻地體會到:科學發展觀是對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的繼承和發展,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出發提出的一個重大戰略思想,對我們學校的發展和我們每個人的發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導意義。第一,堅持認真學習,轉變教育思想觀念。堅持課堂教學和實踐教學的改革,以育人為本、以學生為主體,全面落實立德樹人的要求,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教師要想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和水平,首先要轉變教學觀念,由傳統的教書、教知識,向教人、教學生轉化。要深入了解學生,認識學生,尊重學生。了解學生的學習特點、學習興趣和知識結構,認識學生的接受能力、接受特點和接受規律,尊重學生的價值選擇,尊重學生的人格和個性。這樣才能夠因材施教,實現教育的目的。第二,要做到愛崗敬業,加強自身師德修養。高校是塑造全方位能力的基地,對於教師的教學能力以及德育能力都有著很高的要求,因此教師不僅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還應具備良好的道德修養。由於教師所從事的職業特殊,是教育人、塑造人的事業,因此教師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甚至一言一行,都會通過這樣或那樣的方式,對學生的各個方面產生影響。因此,我們應該時刻注意自身道德情操的修養,通過言傳身教,在傳授知識的同時滲透做人的道理,幫助學生完善人格。 第三,堅持參加每周一的政治理論學習,努力提高自已的思想覺悟;積極參加黨的組織生活,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從不無故遲到、早退;在工作中,處處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勤於事業,遵章守紀,堅決同消極腐敗現象作鬥爭。積極回響學校的號召,為災區捐款。

二、業務工作方面

1、作為一名黨員和系副主任,協助系主任出色地完成了年系部教學工作和行政管理工作。本人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之外,保質保量地完成了教務處下達的教學任務。並在教學中嚴格要求自已,努力鑽研業務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和管理水平。

2、年全年完成了七門課的教學任務,指導本專科學生畢業設計名,全年完成教學工作量個。

三、自身的不足

作為一名黨員,學習和貫徹黨的各項宗旨及精神還不夠,思想覺悟提高的還不到位,黨員的先鋒作用發揮的不突出,對思想工作想的過於簡單,工作有急躁情緒。

以上是我這一年來在思想上和工作中的回顧及不足之處,今後我要繼續發揚優點勇於揭露和糾正工作中的缺點、錯誤,為我校、系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