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師德師風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在這次師德師風自查活動中,我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剖析自己、審視自己。

1、加強學習依法執教

首先,社會在發展,知識在更新,知識容量在擴大。不學習,就跟不上時代的步伐。所以我不斷加強教育教學的理論知識的學習,吸收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和教育途徑。在業務上通過學習在教學方法不斷有新思路、新突破,再上新台階。其次,多年來的從教,使我認識到:只有在平凡的崗位中踏踏實實的工作,默默無聞的付出。並自覺遵守《教師法》,以它為準則,時刻提醒自己要依法執教。這樣的人生才會過的充實有意義。

2、愛崗敬業教書育人

我熱愛教育,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熱愛我們的學校。因此,不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我都要將校內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時刻以“校榮我榮,校衰我恥”的精神來指引我。在認真備課的基礎上,不斷探索,大膽創新。工作中本著“心中有目標,眼中有孩子”的原則來設計教學活動。

3、熱愛學生和諧發展關心、熱愛孩子是教師最基本的天職。在每次的活動中,我都要以尊重孩子、熱愛孩子為出發點,堅持“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為了一切孩子”,對學生嚴格要求,耐心教導,不諷刺,挖苦,歧視,不體罰和變相體罰,使孩子們愉快茁壯地成長。

4、尊重家長服務家長

家長是我們搞好工作的有力後盾,因此,在工作中,我會及時與家長溝通,認真聽取家長意見和建議,取得支持和配合,不指責、責備家長。並且在語言交流中,以平和、委婉、真誠、用誠意使家長信任我。

5、廉潔從教,不謀私利 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不對學生進行有償補課和收取額外的報酬。與家長交往中不收禮、不吃請、不叫家長辦事,不進行有償家教。

經過自查我認為自己目前還存在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政治學習有些鬆懈,思想認識不到位。

2、教育教學方法還有些不妥當的地方,教育教學效果還不夠理想。

3、課堂教學方法簡單,觀念還未徹底轉變,還有些不太適應課改的要求。

4、對學生德育工作還不夠重視,做的還不細緻。

5、工作作風不夠紮實,遇到困難不能知難而進,有時有任其自然的鬆懈思想。在教學實踐中有時畏首畏尾,不能大刀闊斧地開展工作。對學生的思想動態了解得還不夠,因此解決學生的思想上的問題常常不能得心應手。

二、整改措施:針對以上存在的問題,我決心採取以下措施進行整改:

1、進一步提高認識,加強學習<<教師職業道德>>、<<教師法>>等條例。要忠誠於教育事業,對教育盡心竭力,處理好事業需要與個人利益的關係。要關心愛護學生。要自覺為人師表,作道德的表率。在教育工作中,對學生的要求,應該也是對自己的要求;要求學生做的,首先自己要做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各個方面,也要嚴格要求,做出表率。

2、加強業務學習培訓,提高師德和能力素質水平,包括基本教學素質和思想道德素質,真正起到言傳身教的重要作用。

3、改進課堂教學方法,針對學生實際情況備課,上課,吸引每一個學生認真傾聽,積極大膽發言,設計作業有層次,提高教學質量.

4、加強學生的德育教育,注重教育的實效性和針對性,關注學生的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的問題。

5、調整心態,積極樂觀地面對人生,不為小事斤斤計較,敞開心胸寬容待人 。

三、今後的改進方向:

要更進一步認真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及時掌握黨的工作重點方針,與黨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從思想上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不要遇難而退,要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

總之,師德要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只有不斷學習,努力探索;才能外樹形象,內強素質。在深化教育改革的今天才能不會落伍。我決心今後更加努力學習,用現代教育思想武裝自己,更加深入細緻地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以自己的人生魅力去影響感化每一位學生,讓學生在寬鬆愉快的環境中接受良好的教育。一句話“注重自我學習、自我修煉、自我約束、自我調控,做到老,學到老。”

中學教師個人師德師風自查自糾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