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全保衛工作自查情況報告

學校就就當前安全保衛工作的形勢,召開校委會、學校保衛室全體成員會、班主任會、全體教師會、值班人員專題會,層層部署安全保衛工作任務,強化安保措施,並根據工作職責與要求認真開展自查,現將我校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學校安全工作責任落實到位。建立健全了安全保衛工作領導機構,健全了安全工作檯帳和規章制度,實行了安全工作責任制。在學校出入口、校內主要道路、校園學生主要活動區域等人員聚集場所安裝了電視監控系統。學校重要部位及管理死角都納入到24小時實時監控範圍內,構築起學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立體防範網路。

二、安保隊伍建設情況。學校選配了責任心強、業務素質高的教師成立學校安全保衛工作機構,安保工作人員加強了對校園的檢查力度,並做好記錄,保證把校園日常的安全保衛工作落到實處。嚴格學校門衛制度。學生在校期間校園實行封閉式管理,對進入校園的校外人員嚴格盤查,認真履行登記手續;未經學校批准,堅決禁止校外人員隨意進入校園;嚴禁非學生家長將學生帶出學校。學校保衛室,已做到了制度上牆,警用器械擺放合理實用,人員輪流值班,做到24小時不間斷工作。鎮派出所與交警部門每天到校門口巡邏。

三、領導帶班值班情況。我校根據上級要求,進一步加強了學生上學、放學護導工作。學校組織全體教師,由中層以上領導帶隊,每天上學、放學時,在校門口進行護導工作,派一名教師跟校車,清點人數、維持秩序。確保了學生進出學校安全。

四、安全教育情況。學校經常對學生進行安全知識教育,堅持“預防為主”的方針,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利用國旗下講話、主題班隊會、校園廣播、黑板報等、經常性地開展安全工作教育和培訓,提高師生的安全防範意識和遇險自救的基本技能,學生掌握了一些必要的自護自救知識,除日常安全教育外,學校在放假前和開學後都要對學生集中進行安全教育。學校與教師積極利用校訊通與學生家長聯繫,架起了家校安全教育的連心橋。

五、加強安全檔案管理。安全檔案的建立、完善和管理,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學校根據實際情況建立安全工作計畫部署檔案、消防檔案、重點部位檔案、易燃易爆危險品檔案等。安全檔案的管理安排專人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