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作風問題自查自糾報告

按照我局《活動方案》的部署和轉段工作安排,我局全系統幹部職工於3月1日—4月15日認真開展了自查自糾工作,現將第二階段工作開展情況報告如下:

1、按時轉段、進行再動員再部署。三月上旬,我局召開全局幹部職工大會進行了再動員再部署工作,總結了第一階段工作,部署安排了第二階段工作。

2、制定下發第二階段工作安排表。對查擺問題和自我整改兩個工作步驟,在工作內容和時間要求上都做了具體安排和嚴格要求。

3、填報自查自糾表格。全局每個科室、單位和每個幹部職工都結合實際,認真對照“五治”內容和“十個不準、六個嚴禁”找問題、找差距,深刻挖掘在最佳化環境、服務發展以及思想意識、精神狀態、能力素質、履職盡責和紀律作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填寫了表格,對自查自糾和自評都填寫了具體內容,切實把問題找全面、找準確、找深入。個人查擺出來的問題要經部門負責人或分管領導審核;領導班子成員查擺出來的問題要在民主生活會上進行自我批評。

4、發放問卷調查。共向全山相關單位和服務對象發放作風整治突出問題徵求意見函40份, 目前已收回30份,評價情況:非常滿意的22份,滿意的8份,各有關單位和服務對象未提出意見和建議。

5、開展互評和領導點評。在前一階段每位幹部職工開展自查自糾和互評的基礎上,按照廬山國土資源系統集中整治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活動實施方案和轉段工作安排,於3月29日召開了全局幹部職工大會進行集中整治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的互評和領導點評。會上,分管領導對自己分管的科室和每個人進行了認真的互評和點評;局主要領導結合實際,對副職、幹部職工和科室單位進行了嚴肅認真和實事求是的點評,指出不足,提出整改方向。整個點評會,體現了誠懇和嚴肅認真,針對各崗位的每個人和各科室實際,開展了批評和自我批評,找出了差距、得到了幫助、受到了教育、大家觸動很大。最後,要求大家根據自查自糾、互評和領導點評中發現的問題進行認真梳理,要從思想意識、制度管理、方式方法、能力水平等多方面深刻剖析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進行自查整改並就整改問題、最佳化服務作出服務承諾。自查自糾表、整改措施和服務承諾經局黨組審核通過後,對外公示,接受基層民眾和社會各界的監督。

6、下基層、走訪民眾、召開座談會、為民解憂解難。對墾殖總場、奶牛場、蓮花林場、茶科所、雲霧茶場、園藝場等單位,主要領導帶隊下基層,走訪服務對象單位,召開座談會,討論協商解決用地、衛片違法用地,單位職工出路、發展方向、棚戶區改造用地等難題和困難問題。進行了現場宣傳政策、破解難題、指出了解決問題的操作方法和發展方向。

7、提交自查自糾報告。要求每位幹部職工和每個科室、單位在自我查找、互相幫查、領導點評的基礎上,對查擺出出來的、問卷調查的、下基層走訪發現的問題和不足,進行認真的梳理、深入剖析,制定出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落實好強有力的整改措施,撰寫自查自糾和整改落實報告於4月26日前報局活動辦。堅持邊查邊改、邊整邊改的原則,重點抓好查擺問題和整改工作。能立即改的主即改,一時難以整治到位的要想盡辦法儘快改,使整治幹部作風突出問題取得真正的效果。

8、嚴格實行問責制。按照《實施方案》的工作步驟,根據問題的嚴重程度,採取談話告誡,通報批評、取消獎勵工資、調整崗位、降職使用、辭職辭退、黨紀政紀查處等形式、嚴肅追究責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實。同時,要建立和完善一些制度,使此工作納入常態化,規範化管理,建立有效的長效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