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技術套用專業自我評價

(1)

專長:自學有關模具設計的知識(以注射模具為主),對塑膠成型中可能會出現的缺陷以及如何解決有一定的理論基礎,並通過套用模流分析軟體(moldflow),把模具設計的理論知識套用到實踐(模擬)中去,從而更加鞏固了模具設計的理論知識;由於本人的專業是《數控技術套用》,對模具製造有一定的實踐基礎。

自學能力強:在學校未開專業課《pro/e》、《autocad》之前,經過自學,就基本掌握這兩個軟體畫圖功能以及pro/e的模具設計知識。

工作目標:做一個高級模具設計工程師。

(2)

大學二年校園生活是學習專業知識和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的重要階段,我始終以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為目標,以自我的全面發展為努力方向,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為適應社會發展的需求,我認真學習本專業知識,發揮自己的特長;挖掘自身的潛力,結合假期社會實踐機會,從而逐步提高了自己的實踐能力和分析處理問題的能力。

在思想上,我作風優良、待人誠懇,能較好地處理人際關際,處事冷靜穩健,並積極地中國共產黨靠攏。

在學習上,我一直都認為:人應該活到老學到老。對本專業知識一絲不苟的學習,在成績上一直都得到老師和同學的肯定,能夠熟練使用mastercam,cad,pro/engineer等多種套用軟體。

在工作上,認真負責,勤懇踏實,具有較強的組織協調和管理能力,民眾基礎好,能夠吃苦耐勞

在作風上,我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華,注重自己的品行,以身作則,對時間觀念性十分重視,一直以來與人相處甚是融洽,敢於拼搏刻苦耐勞將伴隨我迎接未來新挑戰。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以黨員的要求與標準來要求自己。

在生活上,我的準則是:認認真真做人!能夠用自己的行為來影響身邊的同學,在宿舍帶領同學創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在自我鍛鍊中,使我有很強的動手能力,還牢固樹立了強烈的事業心、高度的責任感和團隊合作精神。朝夕耕耘,圖春華秋實;十年寒窗,求學有所用。大學二年,塑造了一個健康、充滿自信的我。但也要認識到,社會是不斷變化發展的,對人才的要求日新月異,自身還有很多缺點與不足,要適應社會的發展,不斷提高自我,完善自己,改正缺點。

(3)

在幾年的大學中,使我具備了一定的工程素質,在機電一體化和計算機輔助設計(製造)方面有較好的基礎。在數控技術方面,熟悉手工編程和計算機輔助編程;在電氣方面,對工具機電氣、電子電工、單片機和plc有較深的理論知識;在計算機方面通過了國家計算面等級二級(c )考證、熟悉cad軟體(autocad、pro\e、mastercam、nx3.0)和辦公軟體;在數控工具機操作方面,通過了數控中級銑工、數控高級銑工、操作過華中一型數控銑床和fanuc-21im加工中心。

(4) 

我是一個對數控技術有著濃厚興趣和熱情的人,中專和大專階段我學習的都是數控技術套用,現在我能夠手動編程,也能夠使用計算機輔助編程,在學校期間專業課一直是我的最愛,幾乎每門專業課都達到了85以上,並且在每次的綜合獎學金的評定中,我都拿到了二等獎的好成績。並且我善於學習新鮮事物,善於思考和創新,吃得起苦、做事踏實,有較強的上進心和責任感,積極主動,注重團隊精神,能很好的處理人際關係,善於交際.在班級中我擔任團支書一職,我積極組織同學們過團組織生活,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也促進了我與同學們的友誼,同學們都說我是他們的開心果。另外我還積極配合老師工作,不僅成為了老師的好幫手,還成為了同學與老師溝通的橋樑。另外我也有極強的適應能力,能迅速適應新的環境,找到自己的位置並發揮出自己的作用,我曾在麥當勞和步步高公司實習過,在那裡我學會了如何與人溝通,並培養了解決問題的能力,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暑假期間,我還被步步高公司認定為當季優秀促銷員稱號。我在思想上也積極向上,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還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中級黨校和高級黨校,在黨校期間對黨的本質有了更深的了解,於是成為黨員便成了我的一個目標,現在我被學校列為入黨積極分子並在觀察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