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學期末工作自我評價

一個學年過去了,回首過去的工作,充滿了挑戰、辛酸與滿足。一學期的辛苦,有收穫的喜悅,也有不足與遺憾,為總結經驗教訓,利於今後工作,本人對這一學期的工作個人自我評價如下:

作為班主任,我深刻認識到一個班級要有良好的學習氛圍,就必須要嚴格的紀律和凝聚力,所以在平時的班級管理中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加強常規管理,培養健康集體,為邁向高考打好基礎

1、選拔班幹部,培養積極分子。我從學生中選出品學兼優、作風正派、關心集體、有一定組織能力、在同學中有一定威信的學生擔任班幹部。班幹部選拔出來以後,我予以指導,大膽使用,嚴格要求,加強教育。平時留心觀察發現和培養積極分子,擴大了先進面,使更多的優秀學生有擔任班幹部的機會,得到鍛鍊。同時對部分工作態度不夠認真,工作能力不突出的同學進行撤換。經過一個多學期的努力逐漸培養出一批工作能力強、有責任心、威信高的班幹部,並進一步帶動了班風學風的好轉。同時採用班長輪流制,讓兩個有能力的同學每月輪流管理班上的常務事情,這樣更有利於管理班級。

2、嚴格考勤、加強管理。及時到班督查學生的情況,認真執行學校的規定,發現問題,隨時解決。學生基本養成了比較好的紀律意識。

3、有效地利用好每周一的班會課。既按學校計畫安排開展一些專題性的活動”,學習有關的安全知識等;對學生進行各方面教育。比如,信心教育 ,學習習慣、養成教育,學習經驗交流會,感恩教育等內容,這些活動都促進了良好的學風、班風的形成。

4、加大了對學生自治自理能力培養的力度。通過談話等多種方式,注意指導學生進行自我教育,讓學生在自我意識的基礎上產生進取心,逐漸形成良好的思想行為品質;也注意指導學生如何進行自我管理,培養他們多方面的能力。

二、抓好學習中心工作,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

1、建立良好的課堂紀律和秩序。引導學生學會理解老師和尊重老師的勞動,上課認真聽講,認真筆記,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嚴格要求學習委員和課代表及組長從各個方面做好協調工作,如作業布置、早讀的安排、課前的準備、作業的督促和檢查等。同時,指導學生如何在課堂上認真聽講,從而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2、要求學生必須尊重老師,在這個學期有兩個同學在課堂上頂撞老師,經過批評教育使他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也通過這個事教育了同學們必須尊重老師,良好的師生關係對於每個同學的成績很重要。

3、樹立班級學習的榜樣,讓學生們向班裡學習成績優秀的同學學習,引導他們樹立近期目標和長期目標,增強競爭意識。經常進行學習評比,做好獎勵工作,

4、養成學生專心學習的習慣。

總之,在這一個學期里,我通過以上幾方面的努力,班級工作較開展得還是比較的順利,學生的整體素質在不斷的提高。但學生當中依然存在的問題也不容忽視,擔子很重,工作很複雜,因此,這就需要我不斷的努力、刻苦,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爭取取得更加輝煌的成績。

高中三年班主任評語
班主任個人工作自我評價
高中班主任工作自我評價
國小班主任自我評價
一年級班主任自我評價
班主任工作自我介紹
助理班主任自我評價
班主任德育工作自我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