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工作評價

望著檯曆上的日期,紅色的“7月”二字格外耀眼,恍然,方覺時光匆匆,不經意間我來到公司已經一年零一個月了。翻看著電腦里的照片與文字,回憶著這交織著多種情感的一年,心中感慨萬千。給這一年做個總結,客觀地說,這一年來確實很累、壓力也大,但我覺得生活充實,工作有意義,特別是在領導及同事們的關照幫助下,我學到了不少,收穫了很多。

回顧:在挫折與關愛中成長

去年的7月,那是美麗的仲夏之季,在總經理“哲學、情感、現實”三個層面的教導下,在“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希望就寄托在你們身上”深情寄語的激勵下,一批年青人揚起了理想的風帆,開動了夢想的航船……

而對於我來言,正如大家所講的那樣,我是幸運的,被分到了綜合部,一個特殊的部門,一個鍛鍊能力的良好平台。在我報導的第一天,領導的關心、同事的幫助讓我深感溫馨,我慢慢地熟悉著公司的環境、基礎的知識,遊刃有餘地處理著領導交辦的一些小任務。那時,年輕的我天真的以為工作是這樣的輕鬆簡單。

然而夢幻的開局過後,一連串的問題接踵而至,將我的眼高手低、浮躁心態暴露得一覽無遺。條幅懸掛錯誤、講話稿寫的生澀、信息總結的不夠、單眼機不會使用,尤其是接手信息的第一天,我因為害怕挨批評而說了謊言……面對領導的批評與教導,面對眾多的挫折與困難,在暗自流淚的同時我不由得去反省、去思考,開始認識到自身的錯誤,開始意識到唯有踏實勤奮才是做好工作提升能力的必由之路。

在接下來的一段日子裡,我都要求自己要小心翼翼,要勤奮努力,每天都在oa上看很多信息,希望能儘快上手,希望能編輯好每個文字。然而,任何工作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一則簡短的新聞信息其實也涵蓋了諸多方面,有時候自己花費了大量心思去寫的信息也不能完全準確表露出事件的本質或者達不到宣傳的目的,於是,迷茫、彷徨油然而生,鬱悶、焦躁不請自來。

11月4日,這是我思想上的又一個轉折點。公司召開大學生座談會,工作四個月的新手又一次獲得了與總經理面對面溝通的機會。總經理一一解答了我們提出的各種問題,針對我們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思想上存在的困惑都給予了親切的指導幫助,他還以個人學習、工作的經歷為例,鼓勵我們要時刻保持年輕人的朝氣,敢於展露自己的才華,勤於學習、善於學習,努力克服工作中暫時的困難。

“公司領導一直都很關心你們的成長,一直都寄予了你們很多的希望”。溫暖的話語、真誠的關愛霎時照亮了新進員工的心房,堅定信心、用心工作、全力以赴、克服困難,這16個字讓我懂得了該如何走出困境,該如何才能不辜負領導的期望。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認真梳理了自己的工作,開始給自己定計畫、定目標,把每一項工作都當作自己歷練和提升的機會,潛心學習,盡心做事,總想把工作做的好一點,再好一點。

在信息工作中,我不停地看新聞、做記錄、找素材,當看到信息平台上省公司的“采編”二字時,我激動萬分,當好幾天沒有駐馬店的信息時,我焦急萬分,就是在這樣兩種極端感情的糾結與磨練中,我漸漸地感覺到信息工作不再像以前那樣令人恐慌了,不再像以前那樣不知所措了,也基本上能實現3天一篇的目標了。

在總經理以及公司領導的關心和支持下,20xx年上半年,公司總計編髮企業信息373期,被省公司采編49篇。在20xx年4月份召開的全省信息宣傳工作會議上,還獲得了優秀信息獎,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獎項,卻令我這個參加工作不久的毛頭小伙激動不已,20xx年最後三個月的努力讓我得到了些許的回報。

在攝像工作中,從原來的超級菜鳥到現在的初學者,從原來只會用全自動模式到現在的能根據場景測光調整感光度、曝光值,從原來照出的相片極不理想到現在的基本能用,我想說,這

就是我的收穫,這就是我的進步。雖然照相水平還亟待提高,雖然照出的相片還有很多挑剔之處,但我相信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將做的更好。

在新聞宣傳工作中,XX年我接手了新聞宣傳工作,這就要求要緊密結合公司中心工作及時準確為報社媒體傳遞信息,開展各種對外宣傳以及深度報導,牢牢把控輿論導向,提升企業形象和感知度,這就意味著一則信息有可能需要寫6種版本(公司內部、報送省公司、駐馬店日報、天中晚報、駐馬店手機報、電視台),這就意味著要應對更多的事情,承擔更多的責任。這既是對自我的一種挑戰,又是鍛鍊能力的良好機遇。在總經理以及公司領導的關心和支持下,上半年,總計在《駐馬店日報》、《天中晚報》發表稿件91篇,字數93219字,在全省排名第二,是第三名商丘(48篇,46045字)的2倍。

在樓宇電視的播放與維護工作中,為了能讓大家及時看到最新天氣資訊以及公司動態,我都克服居住地較遠的困難,堅持每天早晨七點半之前趕到單位,下載最新的天氣預報圖片,及時更新播放素材,按照領導要求打上各種歡迎標語或者口號、通知等,努力讓樓宇電視發揮更大的作用。

在公司活動以及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中,我都盡心盡力去拍好每一張照片,寫好每一則信息,積極做好服務支撐與宣傳報導,為公司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努力以更好的工作效果回報領導的關愛。

總之,回顧過去一年來的工作歷程,遇到的挫折讓我真正地成長成熟,自己的付出讓我看到了自身的價值,領導的關愛更是讓我心存感激,讓我真實感受到了公司的溫暖與和諧。

今後:在感恩與努力中前行。

公司給我提供了一個寶貴的工作機會,一個鍛鍊能力的良好平台,在公司,領導給予了我長輩般的關愛與悉心的指導,同事給了我無私的幫助與莫大的支持。這些,讓我沒有像其他大學畢業生一樣在社會上漂泊輾轉,這些,讓我的工作生涯從一開始就是美好與順利,面對這些,我只能用“除了感激,就剩下感謝了”一句來表達自己的感受。

當然,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只是對新聞信息宣傳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與認知,也只是剛剛適應這個工作崗位罷了,前面的道路還很長,途中的坎坷也相信會有很多。比如:在信息工作中,各級領導越來越重視、要求越來越高、信息工作爭先創優越來越難;在新聞宣傳工作中,網路媒體的五花八門、競爭對手的加大投資等等,這些因素都給外宣工作帶來了不小的麻煩……

也許前路荊棘遍布,也許未來困難重重,但我始終相信:“青年之字典,無“困難”之字,青年之口頭,無“障礙”之語;惟知躍進,惟知雄飛,惟知其本身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銳敏之直覺,活潑之生命,以創造環境,征服歷史。”因此,作為青年,在常懷感恩之心的基礎上,我必須勤於學習,用知識理論武裝自己,打造用青春服務企業發展的深厚根基;必須善於創造,以敢於挑戰的勇氣鼓舞自己,積極投身青春創新的廣闊戰場;必須甘於奉獻,把知識和行動統一起來,用青春與努力積極為駐馬店移動的璀璨流芳獻上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