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銷售個人工作自我總結

XX年的工作即將成為歷史,一年的忙碌就要在此告一段落了。今年的10月份,我走進了xx,截至到在,已經在公司沉澱4個月了,對於xx彩妝的專業知識已大部分掌握,化妝技術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回顧這4個月的工作,有太多的感慨、太多的感觸在裡面。讓我頗有心得,做出了如下總結:

工作經歷

我進入公司後,在公司內部接受到了xx彩妝的專業知識培訓,在公司的直營店親身體驗到了優良的銷售氛圍。在經過一個多月的培訓後,我對產品的賣點已基本掌握了,根據代理商的需求,公司決定讓我去和代理商接觸,我也就開始了我的出差生活。

此次出差的目的地是貴州,出差的主要任務有兩項:前期的工作是協助代理商開展年終答謝會,後期的工作主要是市場服務。

一、年終答謝會

初到貴州,我的心情期待而忐忑。我到達時,代理商已經開始了年終答謝會的會前準備工作,我也迅速地投身其中。在幾天的努力下,代理商公司於XX年11月30開展了XX年度的年終答謝會。會議邀請了新老客戶約60人,會上請到人人換購網的創始人之一到場講解零障礙行銷模式,下午由台灣教授講解了人體排毒,在聽了不同講師講課後,感受到了不同的講課風格,對於我的講課水平有很大的幫助。晚上請到了專業的演出團隊,為新老客戶帶來了精彩的表演,我榮欣的擔任主持人,很好的鍛鍊了我上台講話的膽量以及主持能力。會議結束整理過後,取得了較理想的成績,所有的品牌共簽單約200 萬,由於不是以xx,碧恩彩妝品牌為主打,所以彩妝品牌簽單的都是老顧客,約有30萬。會後客戶也能很迅速的的匯款,比其他的品牌回款的速度高出很多。

二、市場服務

我在貴州市場一共出差了一個多月,服務了5個店家,3家日化店,2家美容院。店內彩妝品牌大多都有兩個,以價格來區分,xx、碧恩彩妝相對來說都是高價位的。我的工作安排以協助市場銷售和培訓店員為主,培訓工作成果較理想,能夠很好的鼓勵店員的學習積極性,幫助掌握xx、碧恩彩妝的專業知識以及嫻熟的化妝技巧,促進店員專業帶動銷售,服務產生業績。因年關和天氣寒冷等原因,銷售成績不是很理想,但基本還是可以保持每個店家3000元以上的銷售業績。貴州出差對於我個人來說,總體效益還是不錯的,又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工作感想

在xx這份工作,並不是我踏入社會大學的第一份工作,我換過好幾份工作。能走進公司,天生就是緣份,我和公司是有緣的。不過更重要的是公司的氛圍、公司里的每個人、包括公司的領導給我留下了不一樣的感覺。在和大家的相處中,我感覺很受益。和公司的領導人溝通也一直很愉快,讓我對公司和我自己充滿信心。這是一個溫馨的大家庭,這裡的人都很好相處,沒有爾虞我詐,沒有人際鬥爭。這裡的氛圍我很喜歡!

在過去的這四個月里,我學到了很多新的人生經驗,銷售是一門永遠也學不完的課程,這4 個月裡,我學會了慢慢的去剖析顧客的心理,為其選擇適合的產品。xx、碧恩的彩妝形象豐富,在和顧客交談的過程中,學會了去了解顧客的消費能力,從而為其選擇適當價格的產品。慢慢的認識到了要提高自身的影響力,才能夠做好循環銷售和離開店家後的店家持續銷售。在貴州出差的期間,協助了年終答謝會的開展,從而了解到了終端會議的籌備和開展,為以後我自己籌備終端會議打下了紮實的基礎。從公司完善的會員制度中,我也清楚地明白了會員對於店家的重要性。這些都將成為我實現夢想的墊腳石,讓我的人生更加豐富。這4個月時間裡,有太多的事情讓我不能忘記,有太多的感動讓我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