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學生會學期工作的自我總結

在團委老師的指導和幫助下,我院學生會積極回響學校號召,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真正做到了在抓好學習的同時充實廣大同學們的業餘生活。現就本學期工作作自我總結如下:

一、秘書處

作為聯繫各部的紐帶,秘書處在工作中充分行使其組織協調的職能,為活動的開展奠定了基礎。

1、迎新工作

新學期伊始,秘書處就投入到了緊張的迎新工作中。由於本學期新生報到時間早,留給我們準備迎新的時間特別緊,所以我們對人員進行合理分工,使同學們可以高效快捷的工作。良好的工作作風樹立了學生會的形象,受到家長與學生的好評。

2、教師節獻禮活動

在教師節即將來臨之際,根據校團委、學生會的指示精神,秘書處結合本院特色,組織、籌劃了一系列向教師獻禮的活動。

(1) 組織宣傳部製作十餘張pop海報,張貼在教學樓的醒目位置,使老師隨處可見同學們的祝福與感激,製造了溫馨祥和的氣氛。

(2)在全系範圍內開展教師節祝福簡訊有獎徵文活動,徵集、評選出優秀的簡訊在教師節發給老師。所有簡訊均由學生原創,充滿真情實感,在同學中受到一致好評。

(3)結合院系特點,號召同學們為老師傳送電子郵件及自製的賀卡送上對老師感激與祝福。

3、納新工作

為了使學生會更好的運轉,我們在學期初進行了學生會納新。在納新的過程中各部嚴格依據院學生會內部條例,認真考核、重點選拔,為學生會注入了最新鮮的血液。本次工作的圓滿結束成為今後工作順利開展的原動力。

4、協調工作

秘書處作為學生會內的組織、協調中心,組織、籌劃、協調各部開展活動是其基本職能。本學期,秘書處充分發揮其職能大力配合各職能部開展了一系列活動,例如:審議通過了文體部開展的籃球大賽,協助外語部籌劃、舉辦了首屆淨月杯英語演講大賽等活動。為了更有效地做好協調工作,我們將秘書處內各成員分組,每個人專職負責聯繫一個部,定期對工作進行研討、匯總。這樣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加強了聯繫。通過開展這些活動,既協調了秘書處與各職能部的關係又培養了大家的團隊精神。

5.外聯工作

本學期,我系學生會根據自身發展需要進行了一些改革,其中一項是將外聯職能併入秘書處。這樣,有關外聯工作的開展就由我們秘書處來做,我們根據自身特點和實際需要,組織、籌劃了多次外聯工作。與同仁書店、淨月開發區政府等多家機構建立了良好的聯誼關係,為今後活動的開展奠定了基礎。

6.內部建設

秘書處的另一個基本職能是文字、檔案材料的管理。本學期初,學生會剛換屆結束,我們就整理了上屆學生會遺留下的一些文字材料,又根據我系學生會在發展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實際問題,制定了一些相關的檔案。秘書處成員嚴格分工、各盡其責任,內部建設已初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