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儲蓄員的工作自我總結

一年了,一年的工作就這樣結束了。在過去的一年中,總體來說,我的表現一直是很好的,工作業績先不說,我能夠做到一年中幾乎不請假,從不出現遲到早退的情況,這就非常難得了,我敢說行里也沒有人能夠做到我這樣的考勤能力。

在工作上,我能夠及時的完成我的工作任務,空閒時間就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有時候也能幫助同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年來,我和同事領導之間關係一直處的很好。我還正是成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了,這是最令我高興的事情。

一年來,我不斷的充實自己。特別是在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上,有了一些新的認識。一年裡,我思想積極向上,工作勤懇努力。不斷學習有關信用社業務規章和業務知識,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把學習到的知識運用在實際工作中去。在領導的帶領下,團結互助,踏實工作,按照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能夠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各項工作任務,保證了工作質量。隨著中間業務的拓展,我社的業務量不斷增大,因工作需要,五月從分社調入主社任綜合櫃員,接觸了更多的業務規程及操作方法。現將一年工作的自我總結如下:

一年裡,自己的工作崗位主要是記賬。做為一名臨櫃工作人員,我深知自己作為信用社“視窗”的重要性。在工作中,通過自己的學習,提高了業務技能,按照儲蓄業務的操作規程,把最方便最可行的方法運用在業務操作上,以客戶需要為主。在與客戶的溝通中,了解客戶的需求,為客戶解決所需。隨著我市農村信用社綜合業務的進一步完善和我社的業務範圍不斷擴大,根據業務需求,後半年,我社實行綜合櫃員制,人員上有了一定的變動與工作分工。除辦理日常儲蓄業務外,結算業務中市內電子聯行往來賬的接收與匯出由我接任。在結算業務的辦理中,遵循市轄、縣轄電子聯行的基本做法,做到“時實傳送、隨時接收、逐級清算,當日結平”。堅持崗位制約,在辦理的572筆聯行往來賬業務中,未出任何差錯。日均業務筆數均在100筆以上。工作中,堅持“五無” “六相符”,做到日清月結。保質、保量的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同時在工作中學習了許多的知識,也鍛鍊了自己,經過一年的不懈努力,使工作水平有了長足的進步。

在出納代班時,認真履行出納的工作任務,整點以及損傷票幣、大小票幣的兌換。保管現金和有價單證的安全保衛工作。做好現金管理工作,嚴格庫房管理,確保庫款的安全。並做好出納人員交接工作。 在工作之餘,做好存款組織工作。

在一年的工作里,雖在本職工作上有了一定的進步和成績,但在一些方面還存在著不足。需要繼續學習更多的業務知識和生活常識,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更好的充實自己。新一年的工作里,我將繼續努力。做到“乾一行、愛一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和同事們一起做好信用社的工作!

在接下來的一年裡,我相信我能夠做到更好。我會努力克服自己的不足之處,將自己的缺點降到最小,我也會不斷的進步。在我的優點上,我會更加努力的發揮我的特長。做到我的業務成績的最大增長,直到我做到最好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