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主席個人工作總結

本文是小編為你蒐集的一篇“學生會主席個人工作總結”,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更多內容請關注應屆生畢業網!

時光如流水,轉眼即逝,回顧即將過去這一學期的時間,學生會的工作由一片空白到豐富多彩,不論是我自身,還是學生會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對於本學期學生會的工作歷程和基本經驗,我感觸良多,為了在未來工作中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對本學期學生會工作做以總結。

一、院內各部門主要工作

辦公室:制定學生會物資管理制度、部門考核制度,並每月對各部門進行嚴格考核,同時召集新生班長,開展班長沙龍活動。

學習部:主辦“青春管院,論辯助航”新生辯論賽,積極組織參加acts等英語競賽,並完成了XX年“西華杯”結題工作。

權益部:開展例行查寢查課工作,並組織學院同學參加美寢大賽,為參賽隊伍進行指導與培訓。

文娛部:組織學院同學參加校學生會主辦的“西華夢想秀”,舉辦管理學院XX年“萌芽新綠,夢在即”迎新晚會及新生運功會頒獎典禮。

體育部:組織學院同學參加XX年新生運動會以及西華大學羽毛球、桌球比賽,並取得了驕人成績,舉辦“管院杯”籃球賽。

宣傳部:制定新聞稿考核制度,向大一新生班級以及學生會各部門定期收集新聞稿,並及時適當更新在學院每月工作簡報上,並按照學校以及學院各部門要求,製作展板。期末舉辦宣傳表彰大會。

心理部:協助學院心理老師開展新生心理測評工作,定期進行心理委員培訓。

志願者聯合分會:完成XX年“三下鄉”收尾工作,並舉辦“三下鄉”總結大會。定期開展志願者活動,同時積極組織參與學校志願者聯合會開展的“校風學風建設”活動以及志願者文化節活動。

二、學生會對外聯繫

1、與校學生會聯繫

我院學生會積極回響學校的號召,在XX年下學期組織學院同學參加了升旗儀式、學校青馬培訓、新生運動會、“西華夢想秀”、“漢字英雄”大賽、美寢大賽、“校風學風建設”活動、西華大學桌球、羽毛球賽等全校性活動,並向全校師生展示了我院同學的風采,並及時向學校匯報。

2、學院間聯繫

以“走出去,引進來”為目標,我院學生會在這學期加強了與其他各學院交流與聯繫,採取旁聽例會以及開展交流活動進行相互學習。

3、與掛靠社團聯繫

我院學生會積極回響學校對掛靠學院社團的要求,及時制定出指導掛靠社團活動的制度,並在這學期支持市場行銷協會舉辦了“創意商戰”,並聯合開展了多次創業沙龍以及創業講座。

三、學生會的成績與不足

(1)成績

半年以來,從期初的第一次幹部大會到期末的總結大會,工作都有條不紊地開展著,不管是在學校的舞台上還是學院的舞台上,也都分別獲得了不小的成績。

1、活動依託班級,推進基層建設

加強組織建設一直是我們學生會學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這一學期的工作中,我們不斷從實踐中改進管理方法,總結新經驗,研究新現象,尋找新機遇,取得了相當的成績。期初,通過新生運動會、美寢大賽、迎新晚會等“五大活動籌備會”的開展以及宣傳部制定的新聞稿考核制度,加強了學生會與各班級之間的聯繫,確立了學生會聯繫各班的分工制度,規範了學生會考核制度,有力地推進了基層建設,使學生會真正服務到學院同學。

2、提前籌備,及時總結

本學期,學生會各項工作都是在各部門提出完整策劃,並進行有力宣傳後,進行實施的,保證了活動的質量。並要求每個部門在每完成一項活動後及時總結,為下次活動提供有效經驗。

3、自我的完善,特色的彰顯

我們一直十分注重自我的完善,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為壯大組織隊伍、提高創新意識而不斷努力,全面提高學生會工作人員的素質是建設好學生會的關鍵。我們對學生會幹部進行了“學生會幹部作風”進行了調研,了解學生幹部的不足並努力改善。使學生幹部端正工作態度,鍛鍊工作能力,進而不斷增強學生會的整體素質。

(2)不足

通過這一學期的時間,我們的成就顯著,但我們的缺點仍然不可忽視,總結有一下不足:

1、學生會內部交流缺乏

在這學期的各項工作中,我發現學生會各個部門之間缺乏交流和溝通,致使學生會的一些大的活動,組織工作不能完全到位,缺乏整體性和連續性。同時發現極少部門幹部與幹事交流不夠。通過與幹事的交流,我發現,有的部門幹事積極性很高,但部門自身鍛鍊機會很少。

2、幹事培訓仍需加強

今年對幹事的基本素質培訓有所成效,明年開始要加大力度對幹事的綜合素質提升培訓,給幹事充分的發揮空間,讓幹事嘗試以副部的思維角度去思考問題和策劃活動,為學生會長遠發展打下基礎。

3、學生會內部特色活動缺乏

這一學期都主要忙於全校性活動,卻忽視了學生會內部成員的溝通,院級特色活動開展情況不佳。

4、活動客群群體單一

開展各項活動時偏重對大一新生的宣傳,而忽視了對大二、大三同學的鼓勵,導致舉辦活動時,客群群體的單一性,不具有全面性。

四、具體措施——繼往開來,強化自我

1、針對內部交流缺乏問題,我們初步構想準備於下學期期初舉辦學生會內部交流活動,在這學期期末將擬定好策劃。

2、對幹事加強培訓,將於下學期期中實行代理部長制度,讓各位幹事了解部門部長的事務,提前培訓幹事的管理能力。

3、每個部門在這個學期完成收尾工作,並針對各部門特色策劃出特色活動,於下學期認真開展。為協調好各部門的工作,各部門有何工作上的要求和安排應及時和學生會主席團聯繫,計畫好各項活動所需的經費和獎品,時間、活動場所,以便使活動開展得更加順利。

4、我院學生會將在下學期針對大二、大三以及大四同學多開展各種活動,讓學院更多同學參與到學生會活動中來,達到全方面服務同學。

在我的第十一屆學生會主席任期之際,我回首往這一學期的學生會工作,從過去的經驗淺薄到現在的遊刃有餘,從過去的手足無措到現在的成竹在胸,真心感謝系領導給我這次鍛鍊、成長的機會,是學生會的工作促使我成長的更快,使我的大學生活更加精彩。從擔任學生會主席以來無論從個人的成長還是學生會工作都有得有失,但都將成為我人生中不可抹去的記憶。大學是一個充滿夢想的地方,但同時我們也就背負了更多的期冀,懷揣著更大的理想,在壓力和動力之下痛苦並快樂著,我們為此而喜怒哀樂,但是有一點,既然選擇了遠方,我們只需風雨兼程。回想過去,我們的日子充實,取得的成績可喜;展望明天,我們信心滿懷,自信可以用我們不羈的個性揮灑學生會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