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預備黨員個人自我總結

我有幸成為預備黨員後,雖然內心一直都激動不已,但我從來沒有放鬆過對自己的要求,反而比以前更為嚴格了,因為現在我不僅代表著我自己,我還是一名大學生預備黨員,如果我做的不好就會影響黨員同志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所以我時刻一個正式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絲毫不敢懈怠。

黨章規定黨員的第一項義務是: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科學發展觀,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學習科學、文化、法律和業務知識,努力的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為了履行這一義務,我在網上密切關注著國家的一些新的提議、政策、決議等,關心著國家的發展與走向;我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課上認真聽講,全神貫注的學習:我在圖書館裡閱讀中國共產黨的發展史,對革命先輩充滿了崇敬之情,對黨的發展有了更為深刻的認識。通過一系列的學習,我明白共產黨員必須懂得:理論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礎,政治上的清醒來源於理論上的堅定。有的同志在重大問題上政治不敏銳,甚至失去辨別能力,重要原因就是缺乏應有的馬克思主義理論素養。理論上貧乏,政治上就不清醒。只有刻苦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才能在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中,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大力發展市場經濟的新形勢下,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社會主義信念,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不動搖,永葆一個共產黨員應有的共產主義純潔性。

作為一名大學生預備黨員,最重要的就是學習了。在前不久剛剛結束了期末考試,大二下的考試成績比我以前的成績進步了很多。在最後考試的複習階段,堅持每天早起去圖書館學習,其實這對於以前經常懶惰不想起的我來說是一個不小的進步,一個微小的改變就會給我帶來不一樣結果。我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斷總結著以前算是失敗的一些經驗教訓,改變學習方法變被動為主動,多向周圍的朋友請教,最後得到了有一個比較好的結果。古人云:學無止境,學習是一個不斷堅持的過程,但最近放暑假了,在家裡每天最多的就是看電視玩手機,對學習有所懈怠了。我在接下來的假期里會認真學習,將買的幾本名著看完,時時關注國家動態,學習是學生的天職,學生黨員和積極分子作為學習中的先進群體,學習上更要走在前邊。所以只有加強專業課的學習,才能具備紮實的專業功底。另外,還要注意個人文化修養的培養,拓寬自己的知 識面,豐富自己的文化底蘊,以一個高素質的大學生的面貌面對社會。活到老學 到老,在學校學習只是其中一個階段。學海無涯,因此要學習“如何學習”,就是 要提高學習能力和學習效率, 這樣才能在更短的時間掌握更多的知識, 學以致用,掌握學習的方法,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不斷提高自身的修養。

黨員同志在生活中要密切聯繫民眾,時刻聽取民眾的意見,向民眾們宣傳黨的最新政策方針。我在生活中會嚴格要求自己,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一個好的習慣會影響人的一生,我總是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情。“笑著面對每一天”是我自己的格言。我是來自農村同時也具有節儉的好習慣,從不會浪費父母的血汗錢。家鄉是我最溫馨的港灣,懂得孝敬父母的我每周都會問候家裡的人,這已經成為我的一個生活習慣。我是一個樂觀,誠實守信,樂於助人,熱情大方的人。在日常的生活中,我最喜歡聽歌也很喜歡唱歌,有音樂陪伴的日子是我最享受的時光。大學兩年的時光中,我和同學相處融洽,偶爾的摩擦我總是會去化解。大學生活讓我了解了,同學對我而言的真正的含義。同學也將是我的一筆寶貴的財富,可能將伴隨我走過以後的歲月。這份友誼是值得我去永久珍藏的,我也會將這銘記於心。

在今後的學習生活工作中我會努力的改正自己的缺點,使自己儘快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