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員月工作自我總結

通過對9月份的回想,個人覺得收穫還是很多的,現總結如下:

一、這個月來主要是協助麥工管理釀造車間,做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繼續深入釀造車間,了解車間的重要設備,如振動篩、粉碎機、過濾槽槽箱絞龍、硅藻土燭式過濾機、pvpp過濾機等主要設備。同時通過看車間操作室的電腦操作流程、工藝檔案及相關資料,了解各罐體、管道、閥門、泵的作用。因而,相比上個月,現在對釀造車間的設備、工藝流程等還是有了很大的了解。

2)通過每天的例行巡檢,知道怎么樣去觀察、觸摸、聆聽設備存在的各種問題,然後及時的反應到車間,叫車間的操作工或機修來處理,保證設備的正常運轉,為公司的生產提供了一定的保障。

3)9月未開始逐步獨立工作,主要處理了以下問題:聯繫廣東省石油化工建設集團公司改造二釀回殘酒系統,聯繫華藝解決二釀的管板裂紋和更換破損視鏡,聯繫遠航解決三糖大米、麥芽除石機除石效果不好的問題,聯繫博雷處理閥門氣動頭啟動緩慢的原因,幫助技術質量部出二發酵母擴培罐平台方案及圖紙等。通過這些工作,逐步掌握了怎么樣去協調廠家、車間、部門處理和解決問題。

4)繼續學習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如公司的tpm設備管理、設備操作規程、三體系檔案、設備技術員(見習)崗位要求等各類公司管理制度。特別是部門考核新方案,通過學習,得到很大的提高。

二、在這個月裡,通過協助麥工和他一起處理車間問題,逐步掌握了以下幾個方面的能力:

1)通過自己獨立去解決車間的設備問題,知道怎么和車間的人員溝通,掌握問題的關鍵所在,再和廠家聯繫,讓其出解決方案或排遣人員過來處理。鍛鍊自己協調、組織和溝通能力。

2)通過對車間日常巡檢、tpm的日常管理和對檢查主要設備的潤滑情況,鍛鍊了自己設備管理能力。

3)通過編寫方案和總結、設備會議紀要,知道了怎樣把握問題的重點,鍛鍊自己套用文寫作能力。

三、雖然能力得到提高,但也有很多方面做得不到位,其主要體現在以下幾點:

1)這個月相比上個月,和車間領導、技術員、機修和操作工有了很好的交流和溝通,但也有很大的不足,還是繼續加強自己的交際能力,為以後的工作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

2)通過做會議紀要,明顯感覺自己套用文寫作能力的不足,沒有深刻的領悟領導的思想,這需要自己不斷向領導和同事學習,提高自己寫作能力。

3)tpm設備管理制度沒有完全了解,因而有時無法知道在現場怎么處理事情,以後要加大對設備管理資料的學習,並積極的用到實踐中

總之,不足之處還有很多,自己要積極克服不足,努力提高自己工作能力,爭取早日上手成為一名合格的技術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