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第二學期自我總結

這一學期來,在學校、指導老師及團總支學生會各幹部的領導下,當然還有同學們的支持,我系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 為了更好地配合我院的評估工作,堅持以為同學服務為工作準則,為加強同學與學校、同學與學生會的聯繫和了解而努力!從中我學了很多東西,現我將這學期工作總結。為能保質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務,我必須在過去的基礎上對相關知識、能力進行進一步學習,加深認識。

我們部門在這半年中積極配合進度組織了幾次活動,其中包括與其他部門聯合舉辦,具體活動如下:

一、剛剛圓滿結束的第二屆特色團支部。這活動我們進行了差不多一個學年。當中,我們做得不錯的地方,如下,平時資料整理得還可以,考核時很快就完成;開展突現支部特色的活動時,每次都有評分小組進行評分,做到了公平公正;在成果展的時候,會場各方面都做得不錯,各支部都能順利地展示他們的成果,等等。雖然這些工作能夠順利進行,但是也存在不少的問題,該活動的宣傳力度不夠,另外,它的實用性不是很大,所以我們下次必須改革和創新。而且,在成果展的時候,我當主持人,我看到了自己相當多的不足,表達能力和應變能力不是很好,在這方面有待加強,等等。

二、第二屆以“學黨章 頌黨史 論兩會”的黨知識競賽。這次競賽的工作做到合理的分配,工作的效率有了提高,競賽互動環節中的團隊猜詞部分,更好地體現了團隊的合作精神,而且競賽中的小品----文明禮儀,這兩方面都得到了大家的好評,這次競賽的經費並沒有超出預算額,等等。但是也有做得不足的地方,準備工作沒有充分準備,會場的器材沒有提前申請;會場的位置安排也出現了問題,部分選手分開坐;會場工作人員和主持人之間沒有默契,部分工作人員對負責的工作並不是很清楚;這次競賽的時間控制得不是很好,時間比較短。

另外,公管系的大合唱。這活動是我們整一個公管系團總支學生會再次一起合作的活動。我們積極配合,完成主席、部長給我們的任務,而且也能夠隨機應變。讓我們清楚了如何開展一個比較大型的晚會。模擬招聘會的初賽,這個活動都得到了同學的積極參與,能夠順利開展,但是,初賽是以筆試進行,那試卷也出現了不少的問題,這個我們要多多注意。xx屆的團證團籍的轉出,新團員的發展,這個對於我們來說,難度不大,因為這些工作我們都比較熟悉,所以順利的完成。等等。

總得來說,我們的工作開展得很順利,達到了我們預料中的效果。

介於這些,我們在未來的時間裡一定要發揚優點改正缺點,我們要不斷拓寬思路,配合我院的評估工作,做好團總支學生會工作計畫,繁榮校園文化,以身作則,為同學們創造一個和諧文明健康的大學生活環境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相信憑著我們實力與熱情,還有我們不變的信念,在來年我們定會將工作開展得更好,使同學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更加有聲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