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學生個人學期自我總結

大四即將走完,我對過去四年的生活做個總結。

大學的生活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么美好,充滿了苦澀,它將成為自己永遠無法抹去的記憶。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吧:迷茫的開始,又迷茫的結束。

自己的前三年已經不值得自己去總結了,因為它已經深深地烙在了自己的心理,那不僅僅是一個個教訓,更是恥辱。細想想自己早點離開多好,自己付出的是人生最寶貴的幾年時光,僅僅為了所謂的文憑。最近自己一直在讀書,感受挺深的。 看看那一個個例子,使自己深深的意識到,對於一個成功者來說,自信是多么的重要。我們活得很累,因為我們的眼裡的東西太多。我們太在意別人的評價,卻忽視了自我,自己的心聲無法得到很好的表達。

人生的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也可以說是不斷的選出來的。人生的路口有很多,其實沒有明顯的好壞之分,關鍵是走下去,而不是原地踏步。

其實,最令自己擔憂的還是身體,自己以前忽略了它,不懂得珍惜,真是深受其害。自己也比較懶,上個學期自己開始每天鍛鍊半小時左右,基本上可以堅持下來。當然,中間也有不少天由於特殊情況而不得不取消。

我覺的大四自己最重要的收穫是自己又開始了思考,儘管很多事並沒有成功。我相信自己可以在不久的將來取得再次的成功。因為自己又有了鬥志,又開始了自己的思考,而不是消極的生活。

將來走上工作崗位後,我將一如既往地努力,為了實現我的目標而奮鬥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