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預備黨員自我總結

20xx年xx月xx日我正式被黨組織接收為預備黨員,回顧這一年的預備期,我確實需要作出一個認真的總結。

當被正式被黨組織接收為預備黨員,我也深刻認識到這不是一種光環或者榮耀,而是一種責任或一種使命。轉眼間,擁有這這份榮譽已經接近半年的時間,半年來預備黨員這一稱號時刻在我腦中提醒我,不斷的激勵我要在學習生活工作上不斷的進步,彌補不足。通過半年的不斷學習,以及各位同志對我的建議,使我對自己的缺點不足認識更深刻,並且認真的改正。

為一名預備黨員必須要有過硬的思想素質,在這半年裡我積極參加了黨組織的組織的各項活動,與各位黨員一起參加政治學習,與大家一起討論問題表達自己的見解認識,參加黨內會議、黨組織生活、政治學習,並且有幸參加我院黨的理論知識競賽的出題工作。可以說通過參與這些,我對黨的理論知識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與掌握,我對我黨的根本宗旨與目標有了更深一步的體會。為了使自己保持先進性,我堅持學習理論知識,通過學習、關注時事新聞、學習兩會精神,使自己的思想認識更有廣度和深度。通過這些理論學習,進一步最佳化了個人處理問題的基本立場、觀點和方法。在過去時間裡,我能夠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腳踏實地地去奉獻,盡我所能去幫助別人。我們黨支部里有很多優秀的人,跟他們在一起,我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我會不斷總結,不斷完善。今天的我比昨天有所進步便是我的目標,我希望有一個更強大的自己能在今後為自己的崗位、自己的工作、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民眾付出更多。我們不只要做一個願意付出的人,還應該是個有能力付出的人。

我們已經是畢業班學生,面臨著畢業,我們奔波世事。實習期間,我們肯定不能再回到學校,至於畢業後,更不能像在學校里一樣定期定點的進行黨性修養和理論修養。那么我們畢業後如何加強自己的黨性修養和理論修養似乎也成了一個問題。在學校,雖然能定期定點的進行黨性修養和理論修養,那也只是一種形式,真正的學習更多的還是通過另一個形式——在平時的生活中學習。在平時經常在網上瀏覽這方面的新聞及評論,對政治和時事的了解就比較多。畢業之後,我們繼續保持這個習慣,多讀多想多思考。在生活和工作中,以單位的優秀分子為楷模,力爭上遊,發揮先進性。

現在作為是一名畢業班的學生,課程基本上都已經結束,可能有些事情會影響我們的學習,但是也不能忘記我們還有很多專業課的學習對於以後自己自身的發展會大有用處。到目前為止,我也不敢說我學的很好。但至少我努力過,改正過,成長過。可以說大二學年我的成績有了很大的進步,榮獲二等獎學金。我一直都知道我們來到大學最最主要的任務還是學習,縱使曾經有過錯誤的學習方法,縱使曾經因為沒有平衡好工作和學習的關係而落下過我的學習,但我還是慢慢地改變了這種消極的情況,我進步了。大學的學習不是為了學習而學習,我們不僅要學好專業知識,還要學習很多其他的東西,比如專業知識以外的知識,處事的原則,做人的方法,團結協作等等。學習是一生的事情,無論做得怎樣,我們都必須定時的自省,適當地停下來看看我們走過的路,或許我們會發現的更多有價值有意義的東西。在科學技術飛速發展的今天,黨的先進性教育對黨員的科學文化素質提出了新要求,作為一名共產黨預備黨員,一定要開闊自己的視角,奮發進取,堅持不懈的學習。

在生活上我嚴格要求自己,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我堅信養成一個好習慣一生受益。因此就有了我的生活原則,有了自我監督機制,每天都會想想今天還有什麼沒有乾好,或是還有什麼原定計畫沒有完成。注意將工作,學習,娛樂,休息有機的結合起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並積極主動的幫助同學,與同學關係相處融洽。在日常生活中,我能與其他學院的同學、同班同學保持良好的關係,並結識很多優秀的師兄師姐們,向他們請教學習、工作、生活上的問題,同時指導與幫助大一大二的學弟學妹們,與他們一起學習前進。大學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不僅要搞好自己的學習成績,更要培養自己的人際交往的能力。我會更注意這方面的情況,努力交到更多的良師益友,為將來自己踏入社會獲得寶貴的經驗。

這一段時間我沒有在班級或社團組織擔任任何職務,唯一的工作就是晨讀班的學習委員和黨支部秘書處的工作。工作看起來很簡單,但是他很瑣碎很考驗認得耐性和細心,以及必要的責任感。我認為我這方面的工作做得還不錯,能有始有終很負責的完成各項工作。雖然在班級沒有擔任職務,但是在需要時我還是會很負責的幫助各班委做事,能很好的為班級同學著想。所以工作這方面我認為我做的很好,可以做到無愧於心。

雖然說我在這段時間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是在也存在不足。首先,在思想上,與黨員的標準之間還存在有一定的差距,還需要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學習,並堅持作到身體力行,進一步加大對思想政治理論的學習,不斷提高個人的思想理論水平,不斷加強對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改造,爭取成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其次是交際能力還有待進一步的提高,通過多參加各種活動,這也能增加自己的民眾基礎,更廣泛地投身到社會中,堅定為人民服務的決心。

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需要定時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糾正工作、生活中的缺點、錯誤。我要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預備黨員,嚴格的要求自己時刻遵守黨的章程,認真的履行黨員義務。不斷學習理論知識的同時加強科學文化素質的培養。更加的向其他黨員虛心學習,向先進黨員同志看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