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隊士官年終自我總結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間,xxx年又走到了歲末,這一年也是自己選改士官的第一年,通過這一年的鍛鍊,自己經歷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但都平平淡淡的走過來了,也可以說這一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國這片土地上發生了很多大事,走天災人禍,也有成績榮耀。年初1月25日的一場50年一遇的雪災,冰凍肆虐了大半箇中國,給交通、水利帶來了很大的不便;3月14日**分子的燒殺搶掠,把西藏地區鬧的沸沸揚揚;5月12日汶川8.1級大地震,傷亡人數達到數十萬人,傷亡人數之多,損失之慘重,給中國的安全發展又帶來了巨大的創傷。同時,也體現了中國民族間的凝聚力、戰鬥力。當然,在這一年裡,還成功舉辦了讓國人自豪的、無與倫比的29界奧林匹克運動盛會,自己也有幸參加了這次奧運會的通信保障工作。總結這一年來,可以說喜憂參半,有成績也有不足,下面我就將這一年來的工作、生活作以總結匯報:

一、好的特點及成績

一)思想方面,隨著自己的兵齡增長,自己也日漸成熟,從剛入伍的懵懵懂懂的新兵,到老兵、士官,這段過程鍛鍊了我,遇到挫折、批評,不在自暴自棄、怨天尤人,而是學會了正確面對、虛心接受;遇到麻煩、問題時,不在是打電話向家人訴苦,而是自己想辦法解決或上班組織,以積極向上的態度理智去處理,都說思想是行動的先導,行為的指南,只有所思所想,才會用心去做。在這一年裡,在思想上能夠高度統一到中隊黨支部,不管組織怎樣安排,我都能按照中隊的指示要求去做。

二)勤務方面,在7月20日受中隊委派,到奧運會核心區擔負奧運安保通信保障任務,在受領任務後,能夠高度重視。在前指期間,能夠任務學習方案,認真組織勤務,在新的大型勤務面前,從未有過退縮的想法,總結以前執勤的經驗,迅速準確的傳達每一個信號,把奧運會之前的每次演練,都放在首要的位置去分析,在進入備戰奧運階段,每天堅持專勤專訓,固強補弱,對電台的操作使用、設備的性能、維護保養、一般故障的排除、通信勤務常遇情況與特殊情況的處置,等多個科目進行了反覆訓練。最終,圓滿完成了奧運會與殘奧會的開、閉幕式,和外國首腦出席宴會,參加開、閉幕式要人場外路線以及日常場館現場勤務通信保障任務,總計執過的勤務幾百餘起,收發信號數萬餘組,五任何差錯,確保了通信暢通無阻,做到了迅速、準確、保密不間斷。

三)工作方面,無論在什麼崗位上,都能紮實工作,積極進取,對待本職工作認認真真,一絲不苟,在處理個人與集體利益上,做到以集體利益為重,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並能夠合理的安排時間,採取科學的方法來提高工作效率,克服了以往因工作多,任務重而產生的消極牴觸情緒和偷懶、擦邊的不良作風,對待上級分配的任務能夠高度重視,積極的去完成。

二、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一)思想是行動的先導、行為的指南。在這一年裡思想上漸漸滑了坡,平時考慮自己的事情多了,花在工作上的少了,感覺在部隊這所大學校里,乾不出屬於自己的成績,導致工作沒幹勁,思想上重視不起來,常常感到有心力不足,心裡能想到的,卻做不到,做到了,標準又不高。

二)工作方面,轉入士官以來,明顯感覺到工作量減少了,自己的事情增多了,對待工作不夠盡心了,感覺自己是士官了,班裡還有新同志,不願動一動,尤其是下半年以來,在班裡參加工作的量數少了,人也變懶了,對待工作標準意識也上不去,有種得過且過的思想,覺得這就是在走形勢,過了也就過了,缺乏一種乾工作的主動性,上邊推一推,自己才動一動,沒了去年乾工作的那種勁頭,覺得士官也轉了,奧運會也參加了,再乾也沒什麼奔頭,船到碼頭車到站了,在工作中找不到奮鬥的目標,喪失了工作的動力。

三)作風方面,作為一名軍人,言談舉止就是體現軍人作風的最直接因素,而自己這方面做的不是很好,戰友之間說起話來大大咧咧、口無遮攔,不能做到領導在與不在一個樣,在哨音意識方面,遵守的也不是很好,部隊強調,哨音就是命令,而自己卻屢次出現吹哨不起床的現象,這主要體現在奧運期間,出了中隊的管轄範圍,自我管控能力明顯下降,雖說是無人吹哨,但每天堅持定表,而我卻多次出現懶床的現象,始終覺得自己很累,睡不醒。回到中隊以後,這種不良的作風始終沒有徹底的改掉。

四)生活方面,在生活中自身要求不是很嚴格,尤其是在與一些老同志聊天時,就毫無顧慮,其次就是平時的訓練上,不能夠嚴格要求自己,在佇列里,分心走神,經常有聽不清或聽錯口令的現象,佇列意識樹的不夠牢,對於訓練,自己的態度不夠積極,興趣不濃,時而打個擦邊球、鑽個孔子。最後就是在平時的生活細節上做的不夠檢點,部隊提倡勤儉節約,而自己轉了士官以後,外出次數多了,去服務社次數也多了,經常買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不實用的東西。

以上是我對這一年的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做的總結匯報,有成績也有不足,為下步更好的成長進步和改正問題,特做以下打算:

一、端正自己的態度(所謂態度決定高度),把精力集中到工作中去,克服以往自己的事多,分心走神的現象,正確處理好個人的事情。

二、加強工作的主動性,給自己樹立一個正確的目標,航海的指南針,克服工作中報有得過且過、糊弄了事的思想。

三、加強責任心,責任心決定工作標準的高低,只有高度的責任心才有更高的標準。

四、加強學習,現在剛換了新的工作崗位,對電腦的操作使用不懂不會的太多,這就要以不屈不撓的,頑強的毅力去學習,去認識。自身也要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工作中去。

以上是我這一年來的工作總結,以及對下步工作做的打算,如有不到之處還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