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學年自我總結

時光飛逝,斗轉星移。轉眼成為國中學生已一年了。回首這一年的點點滴滴,心中頓生許多感觸。這一年中經歷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記,因為這些印記見證我這樣一個新生的成長。

下面我就對這一學年我的表現做一個總結:

在日常生活上:以前我是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孩子,但是通過7天軍訓生活和這一年老師和家長的督促,我已經能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了,比如陪媽媽買菜,提重物,餐後幫忙收拾碗筷等。

在學習上:上中學後,課業內容增加了不少,我在父母老師的督促下可以合理安排時間,調整好作息時間,分配好學習、工作、娛樂的時間。每次上課的時候我都認真聽講,課後獨立完成作業,考試前努力複習,積極準備。課餘時間我能積極閱讀有關書籍,擴大自己的知識面;經常提出問題,與同學討論,向老師請教;搞好師生關係,師生相處得融洽和睦;抓住點滴時間學習一些其它專業領域的知識,知識力量無限,學習永無止境,所以我想我會繼續努力,提升自己。

在紀律方面,基本可以做到:尊重教師,同學之間可以真誠相待;能遵守學校各項紀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會公德;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我家離學校比較遠,每天我都6點起床,6:20分就出門,保證按時到學校,沒有遲到過一次。我每天上學都能穿校服;舉止文明;有良好的衛生習慣,不亂扔廢棄物。

在思想上,這學期我參加了團校的學習,了解了很多共青團的知識,學習了許多先烈和英雄人物的事跡,我要以團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斷進步,爭取早日加入團組織。